寂寞梧桐
发表于 2007-3-14 16:04
关于加强个人实战素质的方法
[这个贴子最后由寂寞梧桐在 2007/03/14 04:21pm 第 2 次编辑]<br><br> 我一向认为甩棍只是一个工具,不管是蚂蚁还是响尾蛇或ASP(版主别骂我),重要的是个人的素质和技战术素养。就像某位兄弟提出把甩棍头加上尖头等等,我觉得都不可取。试问就算刀不受管制,你老兄拿把削铁如泥的屠龙刀能打过拿着扫把棒的李小龙吗?说的虽然有点绝对,但这也正是我们论坛里每个朋友应该思考的问题。<br> 武器技术的先进,诚然会在与敌人的对阵中占得一些便宜,但是如果没有高素质的人也是大打折扣。就像我在蚂蚁群里说的那样,屠龙刀在街头混混手里是凶器,而一根普通的竹竿在李小龙或其它武功高手里却变成了终极武器。在现有装备下,发挥人的因素,才能把手里的兵器达到最大的效用。<br> 我总结了一些平时煅练的方法,主要是耐力和敏捷性煅练的,和大家分享一下。<br>一、跳绳:<br> 如果有不常跳的朋友,在开始练习时,应以每分钟30至50分宜,熟练后慢慢增加。<br> 我现在每天5000下,以1000下为一组,跳五组,跳完一组休息一分钟。我己经坚持了五个月,在跳第二个月的时候,原来的肚腩己经完全平了。体重从原来的85公斤,减到80公斤。而且心肺功能非常强健,跑个3000米是没有太大问题的,身体不会有任何不适。如果你遇到小偷的话,我想还没有等你用上甩棍,小偷己经被你追的累死了。<br>二、步法和棍法:<br> 每天要有固定的时候练习棍法和步法,千万不要偷懒,不要原地练棍,要和步法相结合。最后能找个陪练。娴熟的步法能让你在乱战中把别人对自己的伤害中减到最小,而熟练的棍法更要着重练习连续攻击,如劈劈刺,劈劈扫等等,使在自己的攻击下,对方无还手的余地,以最短的时间结束战斗,这也正合孙子兵法中“兵贵神速”和“兵贵在胜不在久”的真谛。<br>三、最后还有熟悉一些法律知识,也是个人素质的一环节<br> 咱们随身带着甩棍,本来就是防身自卫之用。但不管是从个人品质和中华民族的传统上来讲,都有见义勇为,路见不平的精神。在我国的刑法上也有“正当防卫”这一法律条文来为我们对制止一些社会违法犯罪的行为做保障<br> 在法律上正当防卫要符合五个原则,超个这个原则就要负刑事负任了:<br>1、对危害国家财产和集体财产,以及他人安全和自己安全的行为进行防卫。<br>2、对正在进行中的不法侵害的行为进行防卫。<br>3、对进行不法侵害的行为人进行防卫。<br>4、必须是对不法侵犯行为进行犯罪。<br>5、防卫的尺度不能超过必要限度。<br> 也就是说,如果有人偷你的东西,当被你发现时,他亮出刀子想威胁你,那你可以亮出甩棍去打击他。但是只能打到他无法再有行为能力为止。如果他没有不在有威胁你的行动,你就不可以再打,否则会是防卫过当。如果他转身就跑的话,你这时候把他打成重伤或死亡,那判你负刑事责任是肯定的了。<br> 先说这么多吧,说了一堆费话。我的意思是,咱们拿着甩棍,即要强调个人的素质,加强实战的能力。也要为人低调,不要去惹事。但是有路见不平的时候,我们还是应该见义勇力,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使用手中的武器来打击犯罪。必竟110们,总比我们晚来一步。
蚂蚁
发表于 2007-3-14 17:35
好帖子!!!!多来点这样的帖子啊!!!!
灭了小日本
发表于 2007-3-15 08:49
捧个人场
凌风
发表于 2007-3-15 13:13
呵呵 增强实战素质的最好方法还是实战啊<br>不过我不同意大家没事找事去<br>我就没用棍子打过架 <br>除非有人找事
品味生活2006
发表于 2007-3-15 13:56
发挥人的因素,才能把手里的兵器达到最大的效用,这句经典
野战连
发表于 2007-3-15 15:05
帖子很好,重要表扬的是提到了法律知识,的确不能凭着一时的冲动,犯下了懊悔终身的事情,做事要理智些!
海盗旗
发表于 2007-3-15 19:17
[这个贴子最后由海盗旗在 2007/03/15 07:18pm 第 1 次编辑]<br><br>很不错的帖子<br>不过我有个弱智的问题想问楼主.......<br>我1.80米 体重55-60公斤之间吧....很想在胖二三十斤,你说的跳绳减了10公斤我跳绳会不会.................
寂寞梧桐
发表于 2007-3-15 21:17
首先声名,我是减了10斤,而不是10公斤,我可不做虚假宣传。我跳绳一个是为了减肥,还有就是增加身体的协调与心肺功能的耐久性。<br> 如果你是为了增肥的话,跳绳可以不用那么大的量,但要增加一些力量性的训练,如俯卧撑和引体向上,以及其它增加臂力和腰部肌肉的煅练。因为在你挥击甩棍时,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力量,就会频率很慢。但是如果你力量很足的话(包括你的臂力和腕力),就会像杀破狼里丹哥一样,把棍子耍的让对手眼晕。但是切忌近战时不要挥动过大,这样的空隙绝对是敌人攻击你的好机会。应该多用小臂和腕力来挥动。具体的练习你可以看版主的《甩棍腕力练习》<br> 还有就是在用甩棍时,为了配合甩棍发挥最大效能,要用上腰部的力量,用腰部带动身体来发力。就像拳击一样,不管你是扫拳还是后手重拳,都要用上腰部的力量。<br> 所以我健议你是增加肌肉,多吃一些瘦肉和蛋白质之类的东西,再配上适当的力量性训练,一定会有个不错的身体素质。不知我说的你明白没有
海盗旗
发表于 2007-3-15 21:21
...........佩服兄弟啊
灭了小日本
发表于 2007-3-17 11:32
刚才跳绳了.本来以为LZ跳5000,我开始就500吧,结果最后跳了102个.感觉心脏使劲的跳,嗓子眼痒痒,恶心.过了一分钟好多了.越发的佩服LZ了.
寂寞梧桐
发表于 2007-3-17 12:43
我不是一口气跳五千的,而是一次跳一千。刚开始时跳时,我只是一个小时跳1000,后来跳到第二个月时跳到3000,到第三个月才加量到5000的。如果刚开始一上来就跳五千,心脏会受不了,还很容易造成脚踝的运动劳损,所以刚开始时以500为一组最合适,跳三组就可以了。<br>最后我敢保证,如果你的跳绳逐步加量到我的运动量,并长期保持,你的身体协调性和耐性会大幅提升。
蚂蚁
发表于 2007-3-17 20:38
跳绳是很好得运动,当年李小龙就天天跳绳!
寂寞梧桐
发表于 2007-3-17 22:56
不但是李小龙,美国的职业拳击手们也是利用跳绳来保持体重,增加身体的敏捷性,所以这对于在实战中减少对手对自己的伤害是有实际意义的。而且强大的心肺能力,也能让你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打不过就跑。一口气3000出去了,我想除非是专业运动员,没几个能赶上来了。
海盗旗
发表于 2007-3-18 12:36
恩.36计走为上
dpjin
发表于 2009-2-12 14:39
好帖子,自身实力强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