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1345|回复: 118

我的甩棍旅程~从身无长棍到连买俩GAS

[复制链接]

14

主题

970

帖子

1

精华

夜魔侠

Rank: 4

返现券
8
金币
9
金钱
49
注册时间
2009-1-22
发表于 2009-2-10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事情吧,是这样的比较长,比较拖沓.... 不知道大家有没耐心看..在这里详细的回顾下,我是怎么走上连买两根GAS的不归路的...(在这感谢给我资金支持的三大爷和邯郸老狼和游侠的好棍子)

 
事情要从去年(08年)10月的某天讲起,那天我放课后正要回宿舍(我大1),接到高中时候好友光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很兴奋的跟我说,他参加了学校的跆拳道社团,等放假回去以后要踢飞我,踹死我.....因为都是哥们,所以高中的时候经常你来我往,这下要被他独大了,在强烈的危机意识下,我决定也去学点格斗的东西,其实也是不想虚度光阴..看到舍友天天在宿舍玩电脑,听歌,泡妹,玩游戏玩到腻,我高中就是玩游戏过来的,现在不想再这么荒废下去了...正好学校周围有散打班,去一问,学费3个月1000...不是我们学生能够承担的,然后看到旁边有教TKD的,就问了一下,一学年580还送道服..去观摩了一次,感觉训练的时候气氛挺活跃的(去看过TKD训练的应该知道,要发声的,而且热身运动很剧烈)....而且我一直很喜欢小说海岩的《玉观音》.里面女主角安心就是练的TKD,TKD改变了她的一生..额.扯远了..

 
还没到甩棍出场,大家先等等,让我慢慢讲.其实这个道馆在福州挺有名的,FZ人应该都知道的,有好几个分馆.去练了TKD以后,慢慢喜欢上了这个运动,(不要跟我说爱国,我挺爱国的,学习韩国棒子的TKD不代表我不爱国)其实学习TKD不光是学习一种格斗技巧,更多的是学习TKD的精神,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这12字的理念不光在TKD学习中,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很重要的.在这里我建议棍友们如果有条件,有时间,最好学习一门格斗技巧,可以锻炼你的反应能力,身体协调,步法,身法.可以让你遇到突发状况更好的应对.而且大家有时间多锻炼锻炼身体,我173CM 74KG,以前天天上网玩游戏,坐着不动,现在每天都跑1500米,跳绳800.还做一些其他的运动,每天都练棍子.这次过年回来跟朋友跑步,他没跑2步就累的不行,我笑他,被人追着砍都跑不掉,身体好跑路也能跑的快点...结果这给小子留阴影了,前天他告诉我做梦被人砍,没跑掉....这是后话....

 
学了TKD以后慢慢发现,我们道馆教的是WTF,就是竞技TKD不是ITF实战TKD,表演起来非常好看,但是实战比较弱,而且没有学习拳法,我就想要学一门器械来防身..大家别激动,甩棍还没出场呢,出场的是双节棍...

现在很多TKD的道馆都流行教双节棍,我们道馆最近也开了这门课,上了几次以后,又发现问题了,光学舞花...也就是表演棍...想防身实战,还得自己练,就上网去百度的 双节棍吧,自己研究,再推荐下 本能格斗吧,是个好地方..里面很多爱好格斗的人. 练了一段时间的实战棍以后,发现双节棍这玩意威力是非常非常的大,但是你想短时间之内能使用防身是不可能的...想实战最起码得练1年以上,要会控棍,击打,防止反弹等等等等,博大精深啊.而且双节棍携带很不方便,谁也不能腰上总插俩棍子,被人家看到了像什么,腰包也放不下去.....于是乎~我上网找其他的EDC工具,这个时候无意中发现了,拳套..发现很实用,而且很方便,对付小规模的肢体冲突没问题了,于是我就每天把我的狗爪小拳套放身上,现在除了已经习惯了,(那个时候就去过游侠的店了,感觉东西很多,有喷雾,啪啪什么很多,也不知道他就是名人游侠,只知道这个叫小平赠的店里东西真不少,挺专业的).每天都带着,一不带就难受..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产生依赖了...不过双节棍我现在每天还是坚持练,练练挺好的,只好双节棍练好了,甩棍其实自然也就厉害了,深入浅出嘛..

 
在我用带拳套的这期间.周围(福师大旧校区,仓山这,FZ人应该都知道,治安不太好)又发生了几件事,我去买东西,回来同学告诉我刚才有人打架,好多人追一个,折叠椅都用上了..还有碰到城管暴力执法,前面是城管,后面是拿砍刀的混混..追赶学生街周围的小摊贩.很暴力..(这个不关我事,绕远了走)..还有一天下晚自习回宿舍,看到一群人围着,绕着走(我挺老实的,有事情都不看热闹,绕着走)的时候看到JCSS的车和120来了,然后警察叫大家散开,120开始运人...听说是给砍了..满身血....

 
现在接下去要进入正题了(怎么这么久,前面都废话了这么多了).其实我很早就知道甩棍了,在《杀破狼》出来之前就知道了,不过那时候都叫伸缩警棍..真正玩起棍子还是在12月多吧,某天晚上发现我们学生街这边的路边多了个小摊,上面有卖一些地摊的不锈钢双节棍(因为玩双节棍一段时间了,了解一些品牌棍子,所以一看就不敢买那些双节棍,怕链子断了,飞棍出人命),握力器啊,什么杂七杂八的锻炼器材,然后还散着一些甩棍,觉得挺实用的,感觉比双节棍能防身,威力比拳套大,但是没买,因为快放假回家了,生活费花的差不多了,有点紧张...在几天以后,我们宿舍的小子有看电影的习惯,那天这些小兔崽子在看完各国的恐怖片(变态的嗜好,大家没事不要看,特别是日韩的,没什么好处)..没片子看,让我推荐,我正好喜欢格斗,就说看《导火线》吧,看完以后大家很兴奋,把《杀破狼》也复习了,在看到甩棍对刀那部分,我亢奋了...太帅了(以前看的时候怎么没发现呢?)然后第2天勒紧裤腰带,花15块买了个地摊棍,这是我的第1个甩棍,磁吸的,买来就把它分解了,第1次了解了甩棍的结构,后来过年放假回家,跟朋友出来玩,他看到了这个甩棍,挺喜欢的,我就送给他了,(后面听说被他把棍头节甩飞了....)然后就想自己重新买一个,就上淘宝看了看,各种价格各种品牌都有,价格从30到几百都有,野人谷啊,响尾蛇,独狼,蚂蚁什么太多了,有次无意在一个商品的介绍里发现了甩棍论坛(全 世 界 最 大 的 甩 棍 爱 好 者 社 区....这个名头太大了,开始还以为是国外的网站呢),进了论坛总算找到组织了,潜了几天水,终于决定出手了,就发了个新人帖,问大家买啥棍好,想先买个了解下(帖子地址 http://www.shuaigun.com/viewthread.php?tid=12026&extra=&page=1 )其实很多新手开始都不想买太贵的棍子,大家别一开始就推荐人家买GAS,其实买了一根中端棍,了解以后,很多人都会再买好棍子的..在这里遇到了亲爱的老狼同志,他说他店里有独狼2棍子,我和他聊了几次,感觉人挺实在的,就在那定了个狼2,结果我们小县城不通快递,寄到市区的同学家,等同学聚会了才带来给我,在等棍子的几天里我一直在论坛潜水,后面无意中点进了甩棍杂谈,感觉挺不错的,而且颜色我比较喜欢..甩棍论坛的绿黑色感觉比较压抑..后来棍子终于来了...还第1次锁死了(见帖 《我的第1次....锁死》http://www.mayi.sg/dispbbs.asp?BoardID=24&ID=6775&replyID=&skin=1
 
狼2是个好棍子,从这以后我就坚定了要买牌子棍的信心...但是我也发现狼2的锁定不是特别好,我觉得棍子的硬度很重要,但是锁定才是灵魂,...接下来要到高潮了,为什么我连买了俩GAS棍呢?

事情是这样子的..因为游侠春节做活动,我又需要买RY,(RY昨天已经寄到,详见帖子http://www.mayi.sg/dispbbs.asp?boardid=2&id=7387&page=0&star=1 )就顺便带了根GAS 21完美版(没错,是21),第2天的时候,来论坛,忽然惊见老狼同志要出他暴力测试过以后的SAM 21,包邮才80...我很兴奋...感觉拣便宜的时候到了,(这是什么心理啊,要是我是女人可怎么办哦),然后就和他联系了一下,然后就定了,要了SAM21,等开学给我寄到学校来。然后我想了下,这样我就3根21的棍子了,而且马上要到夏天了,人家都说18的怎么怎么好,方便啊,EDC灵活啊等等,我就问了游侠发货了没?游侠还没发出来,我就把GAS换成18的了.. 换了以后吧,第2天心理又挺矛盾的,我很喜欢21的棍子,但是我以后经常要带防身的是GAS18,夏天还好,那冬天呢?冬天想带21的,我认为带出来EDC的棍子锁定一定要最好,这样才安全,但是冬天带SAM么?不知道锁定怎么样,我就和问了老狼,他说SAM锁定和狼2差不多....当时听了就有点汗了...我就跟他说了,他劝我不如直接换GAS吧..其实看帖那么久我对P-LOCK还是挺有信心的,毕竟是自己每天带的东西,这样比较安心..而且那两天完美版的GAS开始出货了,有人晾新的GAS21,我那个谗啊.然后我就一咬牙一跺脚,定了个GAS21....到此为止,彻底把所有的积蓄全花光了,老狼说这叫中毒啊....唉...谁让咱好这口呢...不知道我是个女人会怎么样,说不定就是购物狂了....

 
我的甩棍旅程说完了,够长的,不知道有几个人有耐心看完..随帖奉上我的一些武具...等GAS 18和GAS
21到了,再用数码相机给大家上高清图~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身手再好一砖撂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2

主题

2万

帖子

16

精华

管理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返现券
888
金币
8908
金钱
95339
注册时间
2005-9-28

甩棍终身成就奖 ☆☆甩棍知识奖章 ☆杂谈建设奖 ☆荣誉会员奖 ☆文学勋章思想者勋章

发表于 2009-2-10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支持原创,加分
蚂蚁官方元老级代理,详情请看本人论坛:mayi.sg/dugu
QQ:800188980
(此号为公众号)

微信:dgyxk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70

帖子

1

精华

夜魔侠

Rank: 4

返现券
8
金币
9
金钱
49
注册时间
2009-1-22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哈哈哈,加分啦~太开心了,我可是写了2晚上了,打字都打了好久啦,顺便问下游侠,大熊棍子寄出来了没.....咋还没到.....你的RY昨天就到了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身手再好一砖撂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主题

3693

帖子

0

精华

绿灯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26
金钱
86
注册时间
2007-6-24
发表于 2009-2-10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也成了甩棍发烧友了,恭喜



难道我是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1

帖子

0

精华

论坛游侠

Rank: 1

返现券
0
金币
0
金钱
128
注册时间
2009-2-7
发表于 2009-2-10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文章还真是长,而且是原创,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帖子

0

精华

蝙蝠侠

Rank: 4

返现券
0
金币
45
金钱
140
注册时间
2006-12-3
发表于 2009-2-10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长好长,那贴我也回复了,结果意见没有被采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356

帖子

0

精华

夜魔侠

Rank: 4

返现券
0
金币
130
金钱
28
注册时间
2008-11-27
发表于 2009-2-10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LZ辛苦了,不容易的原创啊,你的木双截棍很专业啊,还有最后一个拳扣多少米?
...............................................................................................................三刃木...QQ:22739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4

主题

2519

帖子

3

精华

蜘蛛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29
金钱
148
注册时间
2009-2-7
发表于 2009-2-10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原创,顺便说一句,LZ你的玩意儿真不少.....
坦白从宽牢底坐穿, 抗拒从严回家过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主题

3693

帖子

0

精华

绿灯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26
金钱
86
注册时间
2007-6-24
发表于 2009-2-10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甩棍论坛的绿黑色感觉压抑


同感,我今天在那个论坛逛了一会头都晕了,眼睛很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970

帖子

1

精华

夜魔侠

Rank: 4

返现券
8
金币
9
金钱
49
注册时间
2009-1-22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super3118在2009-2-10 21:52:41的发言:
LZ辛苦了,不容易的原创啊,你的木双截棍很专业啊,还有最后一个拳扣多少米?

那个木棍是我在双节棍吧混了一段时候以后买的,实战很好用的,水青冈木的硬度不错,而且是绳索的,操控性一流~
最后一个拳套,是在买了狗爪拳套以后买的,19块钱两个,加快递邮费29块,材质好象不是很好,没狗爪硬,但是手感很舒适,比较宽握起来很舒服,狗爪比较紧,我手又比较大。后面这那俩黑拳套过年回来分别送给两同学了,给他们防身,所以没照片了,就去找了个图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身手再好一砖撂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8

主题

4269

帖子

2

精华

闪电侠

Rank: 6Rank: 6

返现券
0
金币
26
金钱
36
注册时间
2009-1-20
发表于 2009-2-10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原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7

帖子

0

精华

论坛游侠

Rank: 1

返现券
0
金币
0
金钱
216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09-2-10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主一个。。。。
路见不平 拔棍相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主题

1286

帖子

0

精华

资深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返现券
0
金币
25
金钱
177
注册时间
2009-2-6
发表于 2009-2-10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还有双接棍论坛啊,拳套停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万

帖子

0

精华

资深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返现券
0
金币
106
金钱
1468
注册时间
2008-12-14
发表于 2009-2-10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不错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1368

帖子

0

精华

夜魔侠

Rank: 4

返现券
0
金币
0
金钱
27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2-10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难为写这么长,游侠好大方,一加就是4币币啊,不过的确是有感而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18-12-10 15:32 , Processed in 0.219260 second(s), 59 queries , Gzip On.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