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身法练习之羽毛球篇
<br><font face="宋体" color="#61b713">wgb119</font>同学也提到过,甩棍的手腕练习类似于羽毛球击球摔臂鞭打练习<br>
<br>但是其实,羽毛球的步伐更是灵活性训练的好方法
<br>
<br>羽毛球比赛中常用的步伐与实战中甩棍的步伐有异曲同工之妙
<br>
<br><font color="#0000ff">大跨步</font>,可运用在突袭对手,迅速拉近距离,配合甩棍正劈侧劈
<br>
<br><font color="#0000ff">垫步</font>,追击对手,而且,还能保持移动中身体重心的稳定和有利于协助攻击动作的完成、
<br>
<br><font color="#0000ff">交叉步,</font>这种步法的步幅较大,移动中身体重心比较稳定,躲避对方进攻和在侧向移动中寻找战机
<br>
<br><font color="#0000ff">后退步法</font>,后退是躲避对方攻击的很有效的方法,能躲开任意角度的劈扫攻击,当然你要比人家快还要保持距离
<br>
<br> 要点是,要快速后退要先退支撑在前面的脚,这样才能迅速退开有效距离
<br>
<br><font color="#0000ff">后退步伐配合交叉步伐</font>,更是移动的要点,能让对手重心始终不能保持,双腿不停调整面向你,而无法发力
<br>
<br>
<br>
<br>
<br>
<br> <br>不错的,谢谢,借鉴一下 步伐是相通的,多练肯定灵活。 呵呵,不错,学习了 学习一下,其实用截拳道的步法也是不错的 常打羽毛球,再次学习一遍。 以前打得多,现在基本没打了 就是看到打羽毛球和用甩棍有互通才买了根gas <br>楼上的是练羽毛球的 哦,教练啊 自从出来工作了,就很少打羽毛球了 不如跳神和打篮球了··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dianjinan</i>在2009-3-5 20:10:51的发言:</b><br/> 不如跳神和打篮球了·· </div>跳神
<br>???跳大神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irongfa1988</i>在2009-3-5 19:47:54的发言:</b><br/>羽毛球我打的很牛哦 </div>
<br> 我打的也很好哦 貌似李连杰就每周打几次羽毛球,每次1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