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矮小的实战方法】
大家基本都遇到过身材矮小的人(矮子)与身材高大的人(巨人)发生冲突的时候。此时,矮子肯定是处于下风的(双方均未持械,或者均持械)。但是,矮子的人只有忍气吞声吗?!(遇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应该是能跑就跑。。。除非是抢你女朋友,动你兄弟)既然已经要抢你女朋友,动你兄弟了。那还怎么忍?!我们要战斗!。。。以下说几个比较用得着的方法:
一、压中线近战:
记住,是近战,不是贴身战!一旦进入贴身纠缠,就基本成了双方拼力量了,这样对矮子没有什么好处。而且如果对方人多,就更危险了。所谓近战是指从中线切入到适合自己发力的距离。对手如果身体高手臂也肯定长,要控制好这个距离,从中线压进去,把对手的攻击封在外侧,再以中线的连续攻击打击对手。
二、冲击式打法:
小对大你如果还在外围小心翼翼地转圈,绝对是失策的,因为对手手脚都比你长,他能打到你的位置你是打不到他的。也别想什么等他出动作你找机会冲进去,机会是自己创造的,你不会用假动作吗?冲击速度够快的话也用不上什么假动作(矮子的灵敏度,一般巨人是望尘莫及的),只要在冲击中注意配合晃闪动作,以防备对手的迎击就行。
三、身法要灵活:
近战时高个子相对出动作发力不太方便,但不代表他不会还击你,所以攻击中身法要灵活,攻防结合,别冲进去还没打两下就让对方一个直拳给打回来了(所谓快打无解)。
四、速战速决:
利用冲击式打法压入中线后,注意攻防结合,钳制住对手的动作,把对手的还击压在外侧,从中线连续攻击面部、咽喉等要害部分,争取在一次冲击中彻底拿下对手。
最后,如果你会巴柔那最好了~~~~前提是对方只有一只巨人。。。而且你至少也得是个巴柔蓝带的水平。。。
总结了这么多理论,广大坛子的兄弟如果能运用到实践中是最好不过的了。以上只是个人拙见,对于有错误或者不同观点的,还望兄弟们指出。朔月在此谢过!
自己坐个沙发~ 来学习学习哦。。呵呵。 青岛尖兵 发表于 2013-9-6 13:55
来学习学习哦。。呵呵。
煎饼哥哥,你还不赶紧把你头像的问题解决喽。。不影响你生意嘛 个子小的棍友练习力量,可以弥补身材上的不足 大林村 发表于 2013-9-6 14:02
个子小的棍友练习力量,可以弥补身材上的不足
矮子再怎么练习力量也很难超越巨人的力量的(麻杆巨人除外)。所以蛮力使用不起的,所以只能通过方法上的改变以及运用一些技巧等。 哈哈,还是忍一时风平浪静!!! 借用论坛长久以来的一招:照J8一脚····· 阿飞的小蝴蝶 发表于 2013-9-6 14:07
哈哈,还是忍一时风平浪静!!!
关键是有的事情没法忍。忍得了当然要避一避啊。 可毛被比 发表于 2013-9-6 14:08
借用论坛长久以来的一招:照J8一脚·····
没等你抬脚近身。人家大个人一巴掌就给你抽飞了。。。一寸长一寸强 学习了 踢**确实才是最管用的招儿~ 我们卖棍干啥了,抽他 梯田里的麦芽糖 发表于 2013-9-6 14:36
踢**确实才是最管用的招儿~
糖总邪恶了~~~是不是直接冲过去~头刚好撞到~~ 小打大先要进身,星爷《无敌破坏王》里的法子不错。死缠着他
弱打强走偏门,面对面的冲会吃亏,让过他的拳头从身侧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