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答 发表于 2013-3-14 13:13

[原创]个人对防身EDC的一些见解

<br>逛过很多贴吧和论坛 对常用EDC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br>1.指虎
<br>指虎可谓经典武器,记得在小学的时候(90年代)地摊上经常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指虎,家里还有个老爸用过的老古董。。。
<br>最近由于敢死队2的原因,指虎又热了起来
<br>个人觉得如果使用者练过拳击、散打之类的站立式格斗技的话,能将其功能发挥到最大
<br>关于指虎的挑选,我觉得首先要看指虎的四个(有的是两个,有的是一个)拳孔是否在或接近一条直线
<br>用过的人都知道,如果指虎的拳孔呈半圆形的话,很容易伤到自己的中指和无名
<br>其次就是厚薄的选择,个人偏向于厚点的,感觉薄的会上下滑动
<br>再就是有握柄的比没握柄的拿着更有手感
<br>指虎的优点就是好带,可以放在随身的包里或者直接放裤兜里
<br>真有冲突了,这个充其量算个工具,不算凶器。
<br>
<br>2.折刀
<br>目前折刀的款式多种多样,锁定也分好几种,有线锁、背锁、轴锁等
<br>其原理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个人的使用经验是
<br>出刀速度线大于背大于轴
<br>稳定程度轴大于背大于线
<br>折刀的挑选可以视自身经济条件而定
<br>有米的人可以买国外的量产刀,蝴蝶、蜘蛛都不错
<br>还有一个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的品牌:卡秀
<br>看过韩片《大叔》的应该有印象,就是主角手里那把和钢虎PK的刀
<br>囊中羞涩的可以选择国产刀
<br>小型折刀属三刃木了,一般的型号都不超过50,9系除外
<br>中型的鹰朗和海军都不错,特别的海军
<br>有人说做工不精细是海军的硬伤,但我买了把海军的631警察,做工很到位
<br>折刀的优点在于便携,很多折刀都有背夹,可以直接卡在皮带或者放兜里
<br>即使没有特殊情况,拿来削水果开快递也不错。
<br>
<br>3.爪刀
<br>还是《大叔》,将这种非主流刀型的东东炒的火热
<br>爪刀的攻击主要在于切割,而且比较隐秘
<br>其造型非常奇特,能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br>爪刀分为直爪和折爪,前者的优点是结实,但携带相对不方便,需要皮套或K鞘
<br>后者携带方便,但稳定程度弱于直爪
<br>有的人喜欢爪刀是因为可以玩花,入门级的新手可以试试艾默生
<br>它的重心不错,尾环打磨的很光滑,大小也很合适
<br>国外的爪子比较有名的是艾默生,狐狸等
<br>国内的有THE ONE出品的战争野猪,末日恶魔等经典刀
<br>爪子算是自己拳头的一个延伸,只要不割到要害部位不会致命,毕竟穿刺造成的伤害大于劈砍。
<br>
<br>4.喷子
<br>也就是喷雾剂,目前市面上的喷雾剂大体分为喷雾型和流射型
<br>前者的攻击方向会因风向的改变而改变,后者不会
<br>该武器能迅速使对方暂时丧失攻击力,不仅对人有用
<br>对于嗅觉是人类40倍的犬类效果尤其明显
<br>本人对喷子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梅西(国外)和RY(国产)
<br>后者分为民用版和警用版
<br>喷子的好处就是便携,而且不属于凶器
<br>只要没有后续动作,不会对对方造成巨大的伤害,但个人一直觉得女生才应该用喷子。。。
<br>
<br>以上就是目前主流的一些防身器具,当然还有甩棍
<br>但作为一个杂谈新人就不班门弄斧了
<br>这些武器(或者说工具)可以搭配起来使用
<br>比如用喷子进行中程攻击
<br>然后可以用指虎、甩棍或者各种刀枪剑戟趁对手病要对手命
<br>当然能跑是最好的,个人并不提倡有勇无谋的对攻。
<br>
<br>另外说明一下,个人不建议用刀类作为防身EDC
<br>毕竟这个东西比较凶,而且容易落下把柄甚至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br>在此奉劝大家遇事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切勿热血上头最终追悔莫及。
<br>
<br>综上即是个人对防身EDC的一些浅薄见解,抛砖于此只为引玉,欢迎大家交流探讨、批评指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03-14 13:46:29编辑过]

梅川酷仔 发表于 2013-3-14 18:56

甩棍和喷子 &nbsp;是一对好基友&nbsp;

流星1980 发表于 2013-3-14 13:39

<br>晚上强光手电也不错

梯田里的麦芽糖 发表于 2013-3-14 13:42

帮顶

阿答 发表于 2013-3-14 13:43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梯田里的麦芽糖</i>在2013-03-14 13:42:00的发言:</b><br/>帮顶 </div>
<br>谢谢糖老板 EL01和海军631就是在你家买的 很不错~

wxmaxi 发表于 2013-3-14 13:44

老生常谈了!

叶小炎 发表于 2013-3-14 13:53

&nbsp; 我个人始终觉得&nbsp; 甩棍+喷子必需品&nbsp; 晚上加个强光就OK 。。。。

青岛尖兵 发表于 2013-3-14 13:57

帮顶。&nbsp;&nbsp;

为棍而来 发表于 2013-3-14 13:57

<br>欢迎阿答经常到坛里来交流
<br>
<br>在这里常见防卫工具还有双节棍、啪啪、T拐、短棍、魔戒和钱包神斧~~~

随便看一看 发表于 2013-3-14 14:07

<br>那个高中时期因为种种原因就不代刀了
<br>后来就是棍子了
<br>&nbsp;一直到现在多加了个喷子
<br>

茶叶蛋 发表于 2013-3-14 14:14

进来学习一下

贫僧法号乱来 发表于 2013-3-14 14:15

<br>貌似看过了,骑兵发过吧

阿答 发表于 2013-3-14 14:22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贫僧法号乱来</i>在2013-03-14 14:15:00的发言:</b><br/>
<br>貌似看过了,骑兵发过吧</div>
<br>本人杂谈新人,但在百度各贴吧经常串门,可能本帖与前人所发贴有所重叠,但百分百牺牲午觉时间手打,只为和大家共同探讨和交流

GAS龙仔 发表于 2013-3-14 14:33

帮顶了,,,,,,

梦里听海 发表于 2013-3-14 14:35

帮顶一下长帖子

SuperWolf 发表于 2013-3-14 14:43

<br>虽然看过了,还是谢谢楼主分享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原创]个人对防身EDC的一些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