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游侠
发表于 2008-1-24 02:40
老8很积极啊,呵呵。不过你还是把想到的每一种可能都单独回个帖吧,不然到时候我不好计算啊
九片棱角
发表于 2008-1-24 02:50
我终于又想到一个答案:他爷爷挖了一口井把这些人都埋了,现在的这口井是挖埋人的井时挖出来的,土都填到埋人的那口井里了。
ajoe
发表于 2008-1-24 03:35
一切都是小媳妇的杜撰,为了让人帮她疏通那口井。<br>
ajoe
发表于 2008-1-24 03:42
小齐爷爷剔了骨头把人肉扔井里去了
ajoe
发表于 2008-1-24 03:50
不是这口井
ajoe
发表于 2008-1-24 03:57
最准确的答案:写故事的人脑子有问题
bearsyy002
发表于 2008-1-24 03:58
难得游侠这么积极,本熊来搀和一贴。<br>文中几个关键地方:水浑浊, 庄家长得好,淤泥,老头没说谎,当时没有硝酸。<br>分析:水浑浊是因为有悬浮颗粒物;庄家长的好说明水中的颗粒物富含庄家生长所需的氮磷钾等元素;井底原本不应该有很多淤泥的;虽然当时没有成品硝酸,或许可以通过某种方法置换出硝酸。<br>深度分析:人体的肌肉组织是比较容易分解的,难度高的是分解骨骼和牙齿,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是钙和磷,磷主要是磷酸根形式存在,所以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应该是磷酸钙。 那么怎样分解磷酸钙就是关键所在。<br>把农村常见的一些化学物质罗列: 氨水-厕所的味道就是氨水中的氨气挥发<br> 硝酸钾-中国人很早就可以通过掩埋草木灰制备粗 硝酸钾,就是火药四大成分之一。<br> 生石灰-氧化钙,加水变熟石灰同时放大量的热,原来曾经用来处理尸体,至少对肌肉组织是有效的,骨骼不知道。。<br> <br>分析:或许会先通过生石灰初步处理下尸体,然后丢到井底。 不知道氨水+硝酸钾会不会制备出硝酸铵之类的玩艺,通过某种途径制备出稀硝酸。<br>有了稀硝酸就可以处理骨骼了。。。。不过稀硝酸对于牙釉质有没有作用,不知。<br>因为大部分东西都是对植物有营养作用的,所以直接丢到井底反应就好了,水质浑浊也不会有人饮用,常年累月下来,尸体或许就可以处理干净。<br>
中国特种兵
发表于 2008-1-24 09:09
他爷爷把泥和人和在一起,打造了这口井
gordonethan
发表于 2008-1-24 09:22
拿到那瓶警射,按一下就全明白了...~
沈阳想飞
发表于 2008-1-24 10:16
同意Bearsyy002的观点<br>感觉这更像是一道化学题<br>如果他爷爷没用什么药剂/肥料处理的话<br>牙齿什么的肯定要有的<br>
boboedwin
发表于 2008-1-24 10:22
看完了~~~恐怖<br>我想了想~~~应该是小齐爷爷把那些人的都烧成灰,然后做成砖头,并砌成了井壁。<br>
boboedwin
发表于 2008-1-24 10:29
我又想到一个<br>小齐爷爷说的“都在井里”的意思,应该是说他们都是在那井里淹死的,灵魂都在那里。而尸体去被埋到别处或者是丢到其它井里。<br><br>所以:他们(怨魂)都在井里,都在井里!
boboedwin
发表于 2008-1-24 10:52
[这个贴子最后由boboedwin在 2008/01/24 06:22pm 第 5 次编辑]<br><br>再来~~(哈哈~~)<br>“可是每次她经过这口井旁边总是觉得阴森森的头发倒竖。”<br>从科学角度分析,这是她自己多疑,可能是因为对那井(又浑浊但却是福井)很好奇,所以想太多(例如井里都黑漆漆的很叫这些多疑的人有灵异方面的联想)。例如有些人独自走在漆黑的小道上都会想想后面会不会有什么东西跟在自己后面~<br>从原文“小鱼是个爱幻想的非常敏感的女人,她总是想,这口井是不是有什么故事呢<br>”可见~~!<br>于是她想得这方面越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白天想的东西经过睡眠中的大脑的联想就作了那些梦。<br>至于后来看了一些照片都说见过,我觉得首先她梦的脸多,就什么脸都有,特别是模模糊糊的记忆中!但更主要的是她潜意识(注意是潜意识!)会希望自己的梦是真的!所以有些图其实都会带一些主观的、自欺欺人的成分,所以“有4个曾经在她梦里出现过。”<br>“小齐的爷爷谁都阴沉着个脸”可见他让小鱼很不满,“小齐爷爷听她述说完梦境以后叱骂她:扫把星!作死!”更让她感到自尊被严重伤害!<br>后来的“基本都生前和小齐爷爷有过矛盾,有的还动过手。”就更是小鱼心中不满所以借题发挥,同一村子住那么久,基本有过矛盾很正常嘛!小鱼硬要说得很有玄机!<br>而后来小齐爷爷说的井里有人其实都是气话!!!<br>因为“公安局的人不甘心,把小齐爷爷逮了进去,然后没证据,2个月以后又释放了。小齐爷爷经过这一折腾,身体垮了……”<br>爷爷觉得自己这样被折腾很气愤、很怨!还把他那福井挖了!于是公安的人放了他后,他就很气的说了那些井里有人的话!<br>而小齐爷爷是因为说那些话是特别气,加上年事已高所以激动过头而死,所以有“临死前说”的假像!实际上并不是因为知道自己要死才讲的!<br><br>结论:原文的描述都是表象!整个故事是灵异心理经过蝴碟效应所惹的祸!<br><br><FONT color=#990000>-=-=-=- 以下内容由 boboedwin 在 2008年01月24日 10:56am 时添加 -=-=-=-</FONT><br>PS:本人答案绝对都是原创噢~~<FONT color=#990000>-=-=-=- 以下内容由 boboedwin 在 2008年01月24日 11:23am 时添加 -=-=-=-</FONT><br>只要看完我的分析再看一遍原文,,就会发觉其正确性~,全文都在情理中~
huanghe250
发表于 2008-1-24 13:26
难道是小齐爷爷剔了骨头把人肉扔井里去了?
boboedwin
发表于 2008-1-24 13:32
[这个贴子最后由boboedwin在 2008/01/24 01:50pm 第 5 次编辑]<br><br>40楼8341这位仁兄啊,我发现你的贴答案和我的答案有些相似啊<br>你的一句“我写贴时候第三页还没开始,所以不存在借鉴他人回复的因素”是什么意思?好象是想说明你比我更早想到吧~~~~~<br>老实说,你的贴发得比我晚了1个小时,真要借鉴并写一新贴时间很足够啊~~~~你有些恶性竞争的嫌疑喔~<br>再说,如你所说“第三页还没开始”,看看第二页的最后答案的时间是03:50am ,你近12点正才发,相差8小时。<br>现在才发出来并这么说,会不会自圆其说得有点尴尬呢?<br><br>当然,重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