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唱川川 发表于 2007-12-16 21:09

[注意]我来说下蚂蚁4代的两种加工样式!

[这个贴子最后由白唱川川在 2007/12/16 09:12pm 第 1 次编辑]<br><br><FONT color=&#35;00008B><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同题!镀铬有两种的,一种是装饰铬,一种是硬铬。<br>镀硬铬是比较好的一种增加表面硬度的方法,但是它的优缺点很多,所以好多情况下都没采用。 <br>优点一、表面光洁度好;<br>优点二、不会生锈,一点锈斑都不会有;<br>优点三、镀的过程中原零件变形小;<br>优点四、如果零件尺寸不到位,可以通过加几丝铬来达到尺寸(这是优点,也是个缺点,所以要镀铬的零件都要放余量了);<br>优点五、表面比较美观。等<br>缺点一、价格高,不光镀的费用高,而且镀后还要再加工;<br>缺点二、不适合表面比较复杂的零件;<br>缺点三、厚度太薄,一般只有0。05-0。15mm左右;<br>缺点四、对零件表面的光洁度要求比较高。等 <br>镀硬铬一般采用比较多的是常在高温条件下使用的机械,如:模具等。 <br>镀装饰铬顾名思义,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表面光亮、外形美观、防锈等。 <br>----------------------------------------------------------------------------<br>镀铬:表面硬度高,表面质量好,能防锈,但一量镀铬层出现缺陷或裂纹,由于电化效应,缺陷或裂纹处会加剧锈蚀。<br>镀钛:表面质量最好,硬度比铬低,防锈性能也好,表面氧化处理后可呈金黄色,但成本高,多用于较贵重物品的表面,如:表壳、表链及其他饰物。<br><br>最后看棍友们是选镀钛还是镀铬?我喜欢镀钛,呈金黄色,很档次!!</FONT></FONT></FONT><br><br>

擦身而过 发表于 2007-12-16 21:11

楼主对这方面的知识很了解啊…………<br>坐沙发慢慢看。 <FONT color=#990000>-=-=-=- 以下内容由 擦身而过 在 2007年12月16日 09:12pm 时添加 -=-=-=-</FONT><br>我还是喜欢硬铬版的。

gordonethan 发表于 2007-12-16 21:27

我喜欢左银右金一手一根~<br>都是好东西,凭啥不喜欢?~

逆天云 发表于 2007-12-16 21:29

同意二楼~

大鲵 发表于 2007-12-16 23:24

装饰铬一般用到 装饰华丽的环境 不会轻易碰处的地方 <br>硬铬一般用到磨损部件 正常损耗磨损没问题! 用途不一样 <br>我们理解的意义就不一样!

梦醒时分 发表于 2007-12-16 23:51

镀钛的谁舍得拿来敲敲打打的,特别是金色的那种,所以说镀钛的棍子是欣赏和收藏滴~~~~~~~~~

独孤游侠 发表于 2007-12-17 01:51

钛的耐磨度主要取决于底层的强度,因为钛不能直接镀在钢上,只能镀在不锈钢或铬上,因此镀钛的棍子必须要先镀一层铬,如果镀的是亮铬那就不会太耐磨,但若镀的是硬铬,那耐磨度就不会和纯硬铬本身相差多少。这点上可以放心。

品味生活2006 发表于 2007-12-17 02:05

我到没关系,总体喜欢银色硬铬或者枪色钛的,多出点颜色也好满足大家需求,个人不喜欢金色,搞个灰色也好,低调点,哈哈

白唱川川 发表于 2007-12-17 14:16

下面引用由独孤游侠在 2007/12/17 01:51am 发表的内容:<br>钛的耐磨度主要取决于底层的强度,因为钛不能直接镀在钢上,只能镀在不锈钢或铬上,因此镀钛的棍子必须要先镀一层铬,如果镀的是亮铬那就不会太耐磨,但若镀的是硬铬,那耐磨度就不会和纯硬铬本身相差多少。这点 ...<br><br><br>蚂蚁四代镀钛的款式是不是这样,先硬铬再镀钛?

独孤游侠 发表于 2007-12-17 14:32

是的

擦身而过 发表于 2007-12-17 18:01

下面引用由白唱川川在 2007/12/17 02:16pm 发表的内容:<br>蚂蚁四代镀钛的款式是不是这样,先硬铬再镀钛?<br><br>貌似三代的也如此吧,四代就更没理由在这方面偷工减料了。

可毛被比 发表于 2007-12-17 19:11

镀钛!镀钛!!镀钛!!!镀钛!!!!镀钛!!!!!镀钛!!!!!!

忧郁兰色 发表于 2007-12-17 20:53

我也比较喜欢银色,但钛也想要跟等出来看看图再说了

白唱川川 发表于 2007-12-17 20:54

自己再加工嘛`` &nbsp;镀金+镶钻~~````

忧郁兰色 发表于 2007-12-17 20:59

晕楼主真是有钱人,佩服一个,你做好了发个图给哥们开个眼吧,哈哈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注意]我来说下蚂蚁4代的两种加工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