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5

手抄报

五一假期,本该是孩童撒野的时辰,却见案头堆着三五张手抄报,红的绿的,描得密密麻麻,像极了戏台上浓妆艳抹的木偶,徒有其表,内里空空。

有绘着历史故纸堆的,有画着草木虫鱼的,还有印着青年模样、写着“五四”字样的,花花绿绿,煞是热闹。问孩童,画中所言,知几分?答曰,抄的,老师要的。再问,抄完记得些许?摇着头,只说手酸,眼底尽是疲惫。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这类“作业”的。说是学历史,不如说是练描边;说是懂生物,不过是涂颜色;说是记五四,不过是抄几句空洞的字句。耗去半日光阴,磨破几支彩笔,换来一张看似规整的纸片,便算完成了“教育”,何其荒谬。

刀口上讨生活的人,最厌这般花架子。世间事,务实为要,孩童的光阴,本该耗在跑跳、发问、实打实的读书里,而非困在这方小小的纸页上,做些无用的营生。

这般手抄报,纵是画得再精致,又能顶个屁用?不过是形式主义的幌子,耗了孩子的精力,磨了家长的耐心,到头来,除了满手颜料,半点真东西也没留下。

罢了,孩童既已乖乖做完,便让他丢开彩笔,去晒晒太阳,吹吹晚风。毕竟,鲜活的日子,远胜过于这一纸空洞的热闹。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5-5 23:36

作业无聊之极啊 。。。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25

完全是没屁用,浪费时间~~~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25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5-5 23:36
作业无聊之极啊 。。。

非常认同,没啥用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27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25
非常认同,没啥用

唉~~~~
无语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28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25
完全是没屁用,浪费时间~~~

你觉得布置的老师不知道吗?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29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5-5 23:36
作业无聊之极啊 。。。

大家都装作有用~~~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22:25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28
你觉得布置的老师不知道吗?

哈哈,大家都在装啊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22:30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22:25
哈哈,大家都在装啊

哈哈,看穿不说穿!!!

酱油 发表于 2026-5-7 13:23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22:30
哈哈,看穿不说穿!!!

那是,那是~~

酱油 发表于 2026-5-7 14:00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28
你觉得布置的老师不知道吗?

原来如此~~

酱油 发表于 2026-5-7 14:05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27
唉~~~~
无语

好好生活~~

萧遥 发表于 2026-5-7 14:27

酱油 发表于 2026-5-7 14:05
好好生活~~

好好吃饭

萧遥 发表于 2026-5-7 14:28

酱油 发表于 2026-5-7 14:00
原来如此~~

就是如此~

萧遥 发表于 2026-5-7 14:29

酱油 发表于 2026-5-7 13:23
那是,那是~~

周四愉快!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手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