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发表于 2009-5-15 13:17

[公告]GAS第一批手柄的绝缘测试报告。有图有真相

<br>&nbsp;这次测试。GAS手柄的绝缘性能比想象的要好。测试主要考察两个方面。
<br>一,客观上仪器测得到漏电流
<br>二。主观上听声音,有没有滋滋的声音。
<br>当时温度为26.3摄氏度。湿度为51.7%。
<br>1300V 的时候一点反应都没有。漏电流很小。一点声音都没有。1300V以上电流声就开始大起来了
<br>在2500V 的时候拍照做记录。这时候漏点流在0.4mA。人体还不能感知。
<br>已经达到国家 一类绝缘防护标准。也就是2500V 时 漏电流5mA以下。
<br>
<br>人体感知电流 交流1mA 直流5mA(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交流比直流严酷,而且具体的绝缘性能可以用漏电流量化,这就是我选交流耐压来考察甩棍的原因)
<br>
<br>一直往上加 加到3800V 的时候。漏点达到1.11毫安。滋滋的声音很大,停止测试
<br>
<br>从这里可以看出 甩棍的绝缘性能 在平时生活是不错的。特种场合除外。所以有朋友说拿起挑高压线,那是万万不可的。高压电3.5万伏起跳。一直到100万伏。
<br>
<br>到这里测试并没有结束。我还做了一个测试,我们都知道漏电流跟接触面积有关系 最极端的情况,我用焊锡丝缠了一圈。这个时候可以上到5000V 。漏电流 0.14毫安。是非常小的。说明手柄单位面积的绝缘性能不错。
<br>
<br>而前面的测试我是模拟手掌为10公分宽的手 握住棍的漏电流情况。所以这里可以反映出一个问题
<br>
<br>手掌大的朋友。在与高压接触中更吃亏。<br/><br/><br/><br/><br/><br/><br/><br/><br/><br/>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6 11:37:55编辑过]

独孤游侠 发表于 2009-5-15 13:24

这个帖子奖励过了好像…………呵呵

e 发表于 2009-5-15 13:25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独孤游侠</i>在2009-5-15 13:24:00的发言:</b><br/>这个帖子奖励过了好像…………呵呵 </div>
<br>是对 只是另外 开 所以不必了哈
<br>

e 发表于 2009-5-15 13:34

作业完成。

蓝色雪狐 发表于 2009-5-15 13:36

这下对绝缘问题有个底了

天歌 发表于 2009-5-15 13:49

QQ猴 发表于 2009-5-15 13:50

<br>专业设试呀!

天斩 发表于 2009-5-15 13:56

观看了 呵呵 希望以后多做类似的测试

TXB 发表于 2009-5-15 14:04

<br>第一次看到 不错
<br>我用啪啪试过手指放胶皮上没电到
<br>如果在绝缘这方面下点功夫效果一定更好
<br>也用不了多少成本 也是很好的卖点

核潜艇 发表于 2009-5-15 15:29

<br>很专业,楼主辛苦了!!!

80883647 发表于 2009-5-15 15:30

<br>顶你一个,不错的测试 不过除了绝缘测试,其他的意义如何体现!

jh0610 发表于 2009-5-15 15:58

这还能说明 800的 橡胶绝缘性能更好些~

蓝色*星光 发表于 2009-5-15 16:09

回帖的人越来越少了&nbsp; 我也来水一下

Buddy 发表于 2009-5-15 16:11

<br>这下心里有底了·····

姜文娴 发表于 2009-5-15 16:21

呵呵 续集吧!!好像看过了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公告]GAS第一批手柄的绝缘测试报告。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