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棍子如何保养?
<br><font color="#0000ff" size="4"> 好的棍子可以用很长的时间。新出厂的棍子,和汽车一样,要磨合一段时间。开头使用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出棍,不然有可能造成棍子卡住不容易回收。正确的使用是:先用7成左右的力气出棍,练习回收,熟练掌握技巧后可以用力出棍。平时避免棍子的油漆破损,使用,练习后用干布擦拭干净棍身体。为了长时间的使用,不要用棍子去击打砖头,石块或者大树。每半年建议拆开棍子,仔细清理一遍,让后在棍子的内壁抹点缝纫机油并擦干就可以了。</font><br><font color="#000033"><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3399" size="5">【甩棍使用手册】:收棍的正确方法</font><br/></font>
<br><strong><font color="#ff0000"><img src="http://www.chinamyw.cn/adminnn/editubb/UploadFile/200794111533265.gif"/></font></strong>
<br><strong><font color="#ff0000"></font></strong>
<br><font color="#0000ff" size="4">1、一定要选择坚硬平实地面,比如水泥地。如果怕损伤棍头,可以垫一本薄书或者一沓报纸。不要选择松软、不平整的地面,也不要在地砖、水磨石、大理石地面,更不要在木地板,地毯上收棍,以免损坏地面。</font>
<br><font color="#0000ff" size="4">2、注意棍身与地面尽可能垂直,如果棍身偏斜会导致收棍时棍头滑向一旁,棍体无法解锁,同时也容易造成棍头表面划伤。</font>
<br><font color="#0000ff" size="4">3、力道要足,不要因为担心损伤棍子而不敢用力。锁定良好的</font><a href="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2-e76093822f657c55188aaadadc7c20c6.htm#"><font face="Arial" color="#0000ff" size="4">棍子</font></a><font color="#0000ff" size="4">是需要较大的力道才能收回的。多尝试几次,由轻到重增加力道,直到你能一次让棍子解锁收回。以后你就可以一直采用这样的力度。<br/></font>
<br><font color="#0000ff" size="4">4、经常有人反应收棍时总是手柄与中节连接处先解锁,这是正常现象。因为棍子在甩出时越靠近前端获得的速度越大,锁定自然也越牢固,不必为此困扰,熟练以后是可以达到一次收棍成功的。</font>
楼主是转帖的?呵呵~~ <br>这是淘宝上的吧 这贴已被转烂了 讨论帖嘛,就是让大家一起参与讨论的!! 学习了,虽然以前看过 挺完整的 <br>水贴也得好好看! 又N次学习了一下 出棍收棍。。。。。谢谢 还要涂润滑油???那棍子不是废了?? 学习了,好建议,但是还得自己多总结! 转贴也顶下!! 看了N次的. <br>收棍对就行了 至于保养没想过 <br>好好看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