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条老3代 发表于 2009-2-3 02:09

年过完了,比较清闲,一些想法,说说而已。

<br>最近年刚过完,亲戚朋友,吃饭聚会算是有个了解了。
<br>
<br>我玩甩棍的年头不多,07年9月始。
<br>
<br>有些话一直想和玩棍子玩的比较痴迷的朋友说说,只是个人想法,说说而已,不认同无碍
<br>
<br>看到不少朋友成为了棍友之后,日思夜想,做个梦都能做到甩棍。今
<br>
<br>天想我明天收个GAS,明天想我如何如何用蚂蚁棍子行侠仗义。论坛推出了什么金币换棍子的活动,天天论坛发帖,日
<br>
<br>日能发几百帖。
<br>
<br>生活总是多元化的,甩棍作为一个私人的爱好,能占到你整体生活的3%就可以了。本人一直很喜欢王羲之的“兰亭集
<br>
<br>序”,其中有这样一段话“夫人之相与, 俯仰一世, 或取诸怀抱, 晤言一室之内; 或因寄所托, 放浪形骸之外。
<br>
<br>虽取舍万殊, 静躁不同, 当其欣于所遇, 暂得于己, 快然自足, 不知老之将至。 及其所之既倦, 情随事迁, 感
<br>
<br>慨系之矣。 向之所欣,俯仰之间, 已为陈迹, 犹不能不以之兴怀。 况修短随化, 终期于尽。”
<br>
<br>大意是:人们彼此相处,一生很快就度过。有的人喜欢讲自己的志趣抱负,在室内(跟朋友)面对面地交谈;有的人就
<br>
<br>着自己所爱好的事物寄托情怀,不受任何约束,放纵地生活。尽管人们的爱好千差万别,或好静,或好动,也不相同,
<br>
<br>(可是又都有这样的体验:)当他们对所接触的事物感到高兴时,一时间很自得,快乐而自足,竟不觉得衰老即将到
<br>
<br>来;待到对于自己所喜爱的事物感到厌倦,心情随着当前的境况而变化,感慨油然而生,以前感到欢快的事顷刻之间变
<br>
<br>为陈迹了,仍然不能不因此感慨不已,何况人寿的长短随着造化而定,最后一切都化为乌有。
<br>
<br>虽说写的有些消极,但个人认为确极为的现实。虽说我们逃避不了一时间的自得,痴迷与某事物愿望成真后的快乐和自
<br>
<br>喜,但心境是会变化的。后人看待今天,也像今人看待从前一样。各位朋友的具体状况我不是很清楚。只是希望各位能
<br>
<br>以平和的心境去看待这个爱好。
<br>
<br>&nbsp;凡事也是一个过程,我向来不主张纯实用性的消费,因为这会失去很多跃进的机会。看到很多朋友想买ASP,想买
<br>
<br>PSD,甚至想买GAS,犹犹豫豫,考虑再三。我的建议是“不必多想,想买就买吧”。一则甩棍并非价格很高,至少没
<br>
<br>有人会因为一条ASP或者GAS,而从经济上对其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二则,确是最为值得的,就是每当你收得一根棍
<br>
<br>时,你的想法和心境就会跃进一次。我从大一上开始玩这个,至今大二下,从800,蚂蚁开始,直至ASP,PSD,每收一
<br>
<br>次棍,对于这件事物的感官意识都会不同。ASP不过如此,PSD也无官方宣传照那样的金碧辉煌。从第一次购买800后
<br>
<br>的日思夜想,到手后急切的开取邮包,到最后次购买钛金PSD,一切平淡如水,粗略检查了下直度锁定和镀层后,直接
<br>
<br>放入抽屉,至第二次取出已是两天之后。
<br>
<br>怎么说呢,我认为“不过如此”是对于任何事物一个最好的诠释或是一个终结。
<br>
<br>人生无论长短,任何的爱好和兴趣都是有段时效性的。好比各位儿时的兴趣与爱好,现今已是荡然无存。
<br>
<br>在此的各位和我一样,总有一天会离开论坛,抛开这个爱好,和甩棍说再见。
<br>
<br>而兴趣是永远存在,只是事物不同罢了。儿时的爱好之所以已经荡然无存,是因为我们已经找到更为成熟的事物,每一
<br>
<br>次兴趣的转变都是一次跃进,从一个侧面也能体现出经济上的跃进。
<br>
<br>当你把几乎所有的棍子都收了个遍,玩了个遍,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也就到了可以转变的时候了。
<br>
<br>什么事物都有个头,爱好的一次封顶就是一次跃进。
<br>
<br>想睡觉了,就先写到这了,一些个人看法,说说而已,各位看看便罢。

fz1018 发表于 2009-2-3 02:19

<br>
<br>值得品味
<br>
<br>对甩棍,我也没啥好说,去年年底才开始
<br>换位思考,就和我玩的模型一样
<br>刚开始,只是玩玩30-150的国产模型,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很爽
<br>后来慢慢开始接触原版,价格差不多150-520,感觉更爽
<br>到现在,感觉就是没感觉,只是做好了有种成就感,经此而已

大虾 发表于 2009-2-3 02:22

我还一直感觉想弄条ASP那&nbsp;&nbsp;

cbzsyz 发表于 2009-2-3 03:20

我也是新手,可是我坚信GAS是最好的,希望LZ和我的想法一样

super3118 发表于 2009-2-3 08:26

<br>一只都有这些经历和想法,只是没有LZ那么丰富的感情和如此出色的文采~好好珍惜现在的感觉吧,最幸福的人总是很多爱好和追求的!

o2007182 发表于 2009-2-3 09:31

wuxuetianzi 发表于 2009-2-3 10:06

&nbsp;唉,我不知经历了几番风雨,才最终找到了GAS,这期间的冤枉钱……不忍回首啊

boboedwin 发表于 2009-2-3 10:19

<br>楼主说的我看完了,,很对,,什么事物都有个头,,当把几乎所有的棍子都收了个遍,玩了个遍,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也就到了可以转变的时候了。
<br>
<br>看来楼主的心理年龄挺大了~~~嗯嗯~~成熟啊

糖加三勺 发表于 2009-2-3 10:33

<br>写的很不错,能静心写这么多,不容易&nbsp;

wjzxht2002 发表于 2009-2-3 11:11

楼主真是达人,呵呵,学习下你的生活态度.

vivih 发表于 2009-2-3 11:43

<font face="Verdana">还好我什么都不是很迷!!!!!</font>

五谷杂粮 发表于 2009-2-3 11:55

<br>喜新厌旧——人人都如此啊。
<br>
<br>人的兴趣总是在不断的寻找中不断更新着。

大虾 发表于 2009-2-3 12:01

&nbsp;人就是这样&nbsp;&nbsp;&nbsp; 没有的时候想要&nbsp;&nbsp; 有的时候又觉得没什么&nbsp;&nbsp;

擦身而过 发表于 2009-2-3 12:13

<br>我要是买ASP,甚至只是PSD,也会对生活造成比较大的影响的~~!!没楼主说得那般轻松。
<br>不过确实,兴趣这东西,一时而已,除了某些人某些事,往往都有个由弱而强,再由盛而衰的过程。世间事大多如此,也并非仅兴趣一样。心态平和就好,兴趣来了,享受投入的过程;兴趣走了,留个美好的回忆。

80883647 发表于 2009-2-3 13:05

目前来说 国内应该是最好的了,也没有什么争议!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年过完了,比较清闲,一些想法,说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