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没有儿童节
街巷里处处是孩童的喧闹,今日是儿童节,小学生们尽数放假,揣着糖果与欢喜,度着无忧的时日。可孩童的欢喜从来只属于他们自己,为人父母者,依旧日日奔波,无半分闲暇,为生计辗转,为几两碎银躬身打拼。今日新居安装空调,数十层的高空作业。两个人,四台机器,足足劳作四个多小时。高楼之上,烈风贯耳,身躯悬于半空,脚下是林立楼宇、万丈虚空,每一寸劳作都带着忐忑与辛劳。一番疲累劳作落幕,所得酬劳寥寥无几。世人常叹谋生不易,可唯有亲身立于云端讨生活,才真切知晓,这世间每一枚铜钱,皆是凭血肉筋骨熬来的辛苦钱,沉甸甸,亦轻飘飘。
我少时亦有一番荒唐妄念。年少读闲书话本,最是仰慕武松徒手举千斤的勇毅,钦佩霸王力能扛鼎的雄姿。彼时年岁尚浅,不识人间疾苦,眼底无柴米油盐的琐碎,总以为长大成人,便当身怀盖世气力,凭一身筋骨、一腔热血便可立足世间,破尽万难,从心底瞧不上世人追逐的细碎银两。
可岁月从不骗人,最能磨平少年心性,也最能教人清醒。入世奔波不过数载,历经风雨磋磨,曾经滚烫的少年意气,终究被人间烟火一点点抚平、冲淡。那些憧憬已久的天生神力、盖世豪情,不过是书中虚妄的泡影。纵有一身蛮力,也抵不过高空的一阵疾风,扛不住生活的万般刁难。
年岁渐长,方才幡然醒悟,世间最稳妥的底气,从来不是虚妄的勇武与豪情,而是众人口中朴素的“钞能力”。我辈皆是凡人,无惊天动地的本事,无傲视旁人的天赋,唯有俯身低头,踏实吃苦,凭一身气力、一身韧劲,换微薄碎银,糊口度日。
立于数十层高楼之上,远眺是整座城市的繁华盛景,近思是普通人藏在烟火里的窘迫。少时妄想仗力屠龙、顶天立地,成年只求安稳度日、衣食无忧。原来所谓成长,便是褪去年少虚妄的英雄梦,看清生活最本真的模样,纵然深知生活不易,依旧甘愿凭一身血肉力气,认真讨一份平凡的生活。
大家一起唱(种太阳)!!! 中年老登,确实在凭一身韧劲,换微薄碎银,糊口度日;但还在幻想身怀盖世气力,还在看武侠类电视剧、动画、小说等等。。。唉人生不过梦一场,总要做点美梦 对于古人举鼎这事一直好奇,觉得其实不难验证,高仿一尊古代大鼎,找中外大力士来举一举试试看嘛 。。。 进来看看 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六一儿童节都会放假的,前几天问了闺女说没有放假,好在她们老师给准备了零食水果等活动玩耍https://www.mayi.sg//mobcent//app/data/phiz/default/23.png
进来看看 现在没有以前那种节日氛围了。 早上好
只要心里年轻,哪一年都能过儿童节 WinterHunter 发表于 2026-6-5 19:50
只要心里年轻,哪一年都能过儿童节
这个可以有 ghf331 发表于 2026-6-5 07:15
早上好
晚上好呵
小飞龙 发表于 2026-6-4 10:49
现在没有以前那种节日氛围了。
现在,都在忙碌着如何搞钱啊!
中国龙 发表于 2026-6-4 07:08
进来看看
哈哈,喝酒,喝酒~~
神兵GAS 发表于 2026-6-4 02:49
我记得我们小时候六一儿童节都会放假的,前几天问了闺女说没有放假,好在她们老师给准备了零食水果等活动玩 ...
哈哈,班费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