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内耗,生活会轻松很多
几个月前刷到练剑的视频,觉得很帅,又能锻炼身体,有点想学。几天前又刷到练剑的视频,很想学,就和队友说,第2天就拿柴刀去地里砍了竹子回来,以竹代剑开始练,行动力比以前强了很多。
以前要是想练剑,我能想好几个星期,吃饭睡觉都在想,但就是迟迟不动手。脑海里想的都是:
——哎呀,这个年纪了练啥练呀?这种功夫都是要从小开始练才好吧?
——哎呀,没事练什么剑啊,有那闲工夫不如专心工作赚钱。
——哎呀,要是练剑经常打到自己怎么办呀?
——哎呀,要练得不好,别人笑话怎么办呀……
——剑会不会需要花很多钱啊?要选什么样的剑好呢,是要买初学者专门练的剑呢还是买一把能长期用的剑?
——在乡下练剑方便,回到城市里要怎么练剑呢?房间里太小,在小区里练会不会不好意思呢?
——练剑需不需要穿一些太极服,汉服之类的,状态才对呀……
现在的我想练剑,立马就行动。和队友说一声,就去地里把竹子砍回来,修成剑的长度,便开始跟着视频练了起来。
第1天,陌生,不知道怎么做,笨手笨脚。
第2天,有了一点感觉,会打到自己。
第3天,越来越顺手了,能做一个简单的内外腕花了。
第4天,速度快一些了,打到自己的频率减少了。
……
放下所有评判的声音,想到就去干,干了再说,有问题就在干中解决。
一个粗糙的开始,就是最好的开始。
少内耗,少内卷
一个粗糙的开始,就是最好的开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XiLBfEkU/?share_source=copy_web]西安大剑士的回马剑 ,值得一看。。。
找根细细的竹子!!! 20170523 发表于 2026-4-22 17:33
找根细细的竹子!!!
哈哈,找根长点的甩棍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4-22 14:54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XiLBfEkU/?share_source=copy_web]西安大剑士的回马剑 ,值 ...
哇,这个可以有 酱油 发表于 2026-4-22 14:23
一个粗糙的开始,就是最好的开始。
那是,那是~~~ ghf331 发表于 2026-4-22 12:01
少内耗,少内卷
非常正确~~~
活在当下 没有最卷,只有更卷 萧遥 发表于 2026-4-22 21:45
那是,那是~~~
周四愉快 酱油 发表于 2026-4-23 13:51
周四愉快
周四 愉快呵!
Black丶 发表于 2026-4-23 11:40
没有最卷,只有更卷
残酷的现实啊~~
喜欢军刀 发表于 2026-4-22 22:47
活在当下
那是,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