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甩棍不必了,要是精品的 高端的,装上也未尝不可!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李小猫</i>在2009-6-4 8:57:00的发言:</b><br/>
<br>大家有没有用过腕力器??发现没发现腕力器两端也有尾绳?腕力器不是格斗用品,为什么要加尾绳呢?因为怕练习的时候腕力器脱手飞出去或者崩回来打到自己。
<br>尾绳最大的作用应该是在练习的时候不会不小心没抓住飞出去,就算飞出去了,也不会砸到人。
<br>我不喜欢尾绳,因为不能舞花,携带也不方便。</div>
<br>腕力器,还有练胸肌的弹簧.
<br>一样有尾绳.
<br>不过甩棍的尾绳,如果甩棍掉手了,棍头向外摆动,绕一个大圈打中的是自己.....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生活的勋章</i>在2009-6-4 2:08:00的发言:</b><br/>
<br>古代战场上的鞭锏等短棍棒类也是有尾绳的!
<br>古人的剑穗,并不是现在人们的彩穗,而是皮绳,说白了,也就是剑的尾绳,系在手腕上的!演化到现在,成了纯装饰性的彩穗了!
<br>
<br>至于说到这里的甩棍,棍尾是否应该有绳,这个尾绳又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则见仁见智了!
<br>
<br>有人觉得无用,甚至自伤(一直不能理解,怎么能自伤?)
<br>有人觉得很好,防止恶战时脱手失械(有真实街斗经历的人都知道器械脱手的严重后果!)
<br>有人觉得可有可无,做了可以穿尾绳的盖子,随自己高兴穿绳或不穿绳,穿绳后方便挂在架子上,或者好看,可以自己编制各种绳结,很多乐趣。
<br>
<br>总之,想按自己的想法,抹杀其余所有人的喜好 ,是很幼稚的。
<br>还有,按自己的水平,去推测别人的水平,也是相当的幼稚的!
<br></div>
<br>有人觉得无用,甚至自伤(一直不能理解,怎么能自伤?)
<br>
<br>你手握甩棍,然后手腕套尾绳.
<br>然后手放开,让甩棍自由落下.是不是因为尾绳的约束力导致甩棍以手腕为中心作圆周运动,最终棍头打中的多是自己腿部
<br>不喜欢用尾绳,因为你用上皮绳子,一旦棍子被对手抓住他抓的部分是棍身,摩擦相对你的把手小很多,你这样子还拉不过他,那你就等着挨揍得了。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drake</i>在2009-6-4 9:11:00的发言:</b><br/>
<br>不喜欢用尾绳,因为你用上皮绳子,一旦棍子被对手抓住他抓的部分是棍身,摩擦相对你的把手小很多,你这样子还拉不过他,那你就等着挨揍得了。</div>
<br>对,如果套在手腕上,被人抓棍子了,那是致命的伤害啊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noname</i>在2009-6-4 8:59:00的发言:</b><br/>
<br>腕力器,还有练胸肌的弹簧.
<br>一样有尾绳.
<br>不过甩棍的尾绳,如果甩棍掉手了,棍头向外摆动,绕一个大圈打中的是自己.....</div>
<br>我说的腕力器就是那个大弹簧。
<br>腕力器的尾绳怕脱手,弹簧势能转化动能砸到自己门牙。。
<br>我觉得甩棍得尾绳最大的作用也是为了安全,练习的时候不小心脱手砸到电视或者电脑之类的。。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生活的勋章</i>在2009-6-4 2:08:00的发言:</b><br/>
<br>古代战场上的鞭锏等短棍棒类也是有尾绳的!
<br>古人的剑穗,并不是现在人们的彩穗,而是皮绳,说白了,也就是剑的尾绳,系在手腕上的!演化到现在,成了纯装饰性的彩穗了!
<br>
<br>至于说到这里的甩棍,棍尾是否应该有绳,这个尾绳又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则见仁见智了!
<br>
<br>有人觉得无用,甚至自伤(一直不能理解,怎么能自伤?)
<br>有人觉得很好,防止恶战时脱手失械(有真实街斗经历的人都知道器械脱手的严重后果!)
<br>有人觉得可有可无,做了可以穿尾绳的盖子,随自己高兴穿绳或不穿绳,穿绳后方便挂在架子上,或者好看,可以自己编制各种绳结,很多乐趣。
<br>
<br>总之,想按自己的想法,抹杀其余所有人的喜好 ,是很幼稚的。
<br>还有,按自己的水平,去推测别人的水平,也是相当的幼稚的!
<br></div>恶战时脱手失械,这个很要命~个人认为,尾绳,很好用~打到自己,那是学艺不精~~,如果你拿双节棍,打到自己,就说双节棍很垃圾吗?应该不是这样吧~所以技术是关键
<br>
尾巴还不如护手 那么容易掉就缠胶带吧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TXB</i>在2009-6-4 10:11:00的发言:</b><br/>尾巴还不如护手 那么容易掉就缠胶带吧 </div>
<br>有那么多时间给你缠绕胶带吗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李小猫</i>在2009-6-4 9:45:00的发言:</b><br/>
<br>我说的腕力器就是那个大弹簧。
<br>腕力器的尾绳怕脱手,弹簧势能转化动能砸到自己门牙。。
<br>我觉得甩棍得尾绳最大的作用也是为了安全,练习的时候不小心脱手砸到电视或者电脑之类的。。</div>
<br>那东西都是为了保护自己安全而已.
<br>甩棍的尾绳还真不知道用途是什么了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noname</i>在2009-6-4 10:16:00的发言:</b><br/>
<br>那东西都是为了保护自己安全而已.
<br>甩棍的尾绳还真不知道用途是什么了</div>
<br>我认为甩棍得尾绳是为了保护他人和财产安全
<br>想想你在女朋友面前耍一套棍法,突然棍子脱手,甩棍飞向女朋友的门牙。。。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noname</i>在2009-6-4 9:05:00的发言:</b><br/>
<br>有人觉得无用,甚至自伤(一直不能理解,怎么能自伤?)
<br>
<br>你手握甩棍,然后手腕套尾绳.
<br>然后手放开,让甩棍ZY落下.是不是因为尾绳的约束力导致甩棍以手腕为中心作圆周运动,最终棍头打中的多是自己腿部</div>
<br><font size="5">这就觉得很危险,不要用甩棍了,也不要打架了!</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双节棍的打击力要比你说的这个动作的力量更大!也有朋友打中自己的腿!那他们是不是就要把双节棍中间的链子取消呢?没有那个链子,就不会有圆周运动了,就不会打到自己的腿了!</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如果在持械混战中,自己的棍子掉落,因为有绳子打到了腿,但立马又能拿回到手里,继续战斗,腿能有多大的伤痛?</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没有尾绳,你的棍子直接掉地上或者飞出去了,你就完全变成了空手!对方持械上来一通攻击!你会有多大的伤痛?</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一个痛,是短距离的自由落体打到自己的腿(也会有些离心力)。</font>
<br><font size="5">一个痛,是被人劈头盖脸的打</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哪个是可以忽略不计的?</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如果在自己练棍的时候都会打到自己的腿,不要怪尾绳,怪自己笨好了!</font>
<br><font size="5">就算没有尾绳,脱手落地,也会打中自己!干脆别练的好!</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我做的尾盖,都会留出穿尾绳的孔来。</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至于说“尾绳影响技术”的话!那这个人练的只是“花棍”,非“实战棍法”!</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如果是实战棍法,尾绳绝对不会影响到技术的发挥,不会影响到手腕的活动!</font>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花哨的表演棍法不适合尾绳!</font>
<br><font size="5"></font>
<br>
<br><font size="5"></font>
<br><font size="5"></font>
<br>
在我看来,有尾绳只不过携带会方便点.比如皮带上装个挂钩,再把尾绳挂在挂钩上,棍子再放进口袋
<br>不爱用那个 感觉麻烦
<br>
这个只能看个人习惯了,反正我是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