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国家对见义勇为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定的还不够完善,或者说不够人性化。
<br>所以我感觉 见义勇为是应该的,也是每个社会公民应该尽到的义务,但是见义勇为不一定非要上去跟歹徒肉搏,只要你足够机智勇敢,记住歹徒的相貌,或者及时捕捉证据,也是见义勇为的一种表现方式。 后面的事你完全可以交给公安机关来处理,要知道,一条重要的线索可以帮助公安机关非常大的忙,可以节省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事。 所以,见义勇为,不是单凭勇气的,重要的是你的智慧。
<br>
<br>不要一说起见义勇为就以为是勇于跟歹徒搏斗。呵呵
<br>大家一定要知道甩棍是来防身的,特别是很多的棍友也不多加练习,不要认为有了甩棍就天下无敌了,更不要以为有了甩棍自己就大侠了,遇到事情还是要首先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更何况,现在歹徒也有甩棍,甚至是一米多长的大砍刀都带在身上。
<br>见义勇为前衡量自己的能力
<br>能智取就不要去硬碰
<br>希望以后可以慢慢转变观念为见义“智”为
嗯 见义勇为的前提还是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br>见义勇为要量力而行
<br>
<br>
<br>
<br>
<br>请KJ520不要断章取义我说的话
<br>原文
<br>
<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tbody>
<tr>
<td>
<div id="textstyle_5" style="FONT-SIZE: 11pt; OVERFLOW: hidden;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WORD-WRAP: break-word">
<br>建议勇为这事就不该提倡
<br>就跟以前某个SB小英雄赖宁一样 舍身保护国家财产
<br>趋吉避凶 连狗都知道 何况人呼?
<br>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 我绝不否认此人的正义感
<br>不过---大脑有点断线吧。。。。把这种事交给警察们吧 !!</div></td></tr></tbody></table>
<br>
<br>可能因为我连续打字没什么间隔,引起了歧义。
<br>趋吉避凶这句话是指--明知山有火,偏向火山行的--赖宁“小英雄”的!!
<br>跟教育这行搭点边的我,很清楚
<br>赖宁的这种舍身保护国家财产行为产生的原因,去保护国家财产了,谁去保护你的生命呢??
<br>有感而发。
<br>
<br>换了你的兄弟姐妹子女去做这件事,你会怎么想?
<br>当学校提倡这种典型的时候,你又要怎么去教育自己的子女呢?有感而发 请自己想过!
现在的法律很不完善,如果贼在逃你去抓打伤了贼你还要赔钱,你不拿武器如果被贼打伤了,他坐牢,你自己付医药费吧
首先,最开始拥有正义感的群众们集体围追堵截,但是在两个群众被捅后呢?将凶手团团围住的人群是不是为凶手开启了一条逃生之路呢?见血出人命了,那些凑热闹的见义勇为者又怎样了呢?甚至连跟踪的都没有,记录出租车号牌的也没有。
<br>想起《集结号》中的一句台词:爹妈都给起了名了,咋都成了没名的孩子了。
<br>有时我们不能感叹人心不古什么的,其实是权利和义务的淡化
提名字有啥用<br/>人都死了<br/>过2天名字肯定会见报<br/>可楼主想到没有<br/>等一年以后<br/>除了死者的亲友<br/>还有谁能记起牺牲过的英雄呢<br/>
不能保证自己生命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冲动的好``
为什么不带甩棍再上去呢?
<br>这个社会少了见义勇为的人
还河蟹社会呢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光速蒙面鸭</i>在2009-4-23 10:49:00的发言:</b><br/>还河蟹社会呢 </div>
<br>河蟹只的是人与人之间 不是歹徒和大众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