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步舞 发表于 2009-4-22 09:06

向见义勇为与抢匪搏斗牺牲的“路人甲”表示哀悼

今天早上看信报,有这么一条新闻,就是的哥举报线索得5W奖金,内容是有两个抢匪看准机会抢劫在提款机的取钱的人,然后群众围追,两人与其搏斗,结果两人被捅伤,伤重的那名建议勇为的路人已经抢救无效死亡,报纸上甚至连这位见义勇为的路人名字都没有提及,更何况烈士称号,恐怕有关部门还要提醒大家要保护自己,不要与歹徒拼命吧,喝血社会下的正义,谁能保护自己?

xgdy 发表于 2009-4-22 09:11

坚决不做坏事,做好事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低调

一岁就很狂 发表于 2009-4-22 09:13

低调求生存

pk10101100 发表于 2009-4-22 09:17

海雷丁 发表于 2009-4-22 09:19

<br>建议勇为这事就不该提倡
<br>就跟以前某个SB小英雄赖宁一样&nbsp; 舍身保护国家财产
<br>趋吉避凶 连狗都知道 何况人呼?
<br>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 我绝不否认此人的正义感
<br>不过---大脑有点断线吧。。。。把这种事交给警察们吧&nbsp; !!

wychina0591 发表于 2009-4-22 09:29

<font size="6">吃的起吃.吃不起请人来吃</font>

膛线 发表于 2009-4-22 09:54

见义勇为,很矛盾的事情

TXB 发表于 2009-4-22 10:12

<br>不能这么说 棍友都不见义勇为了 还有谁站出来?
<br>只能说要量力而为 先用脑子 再出棍子

bngd 发表于 2009-4-22 10:16

<br>见义勇为也不要冲动,量力而行。

被风吹过的虫 发表于 2009-4-22 10:24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TXB</i>在2009-4-22 10:12:00的发言:</b><br/>
<br>不能这么说 棍友都不见义勇为了 还有谁站出来?
<br>只能说要量力而为 先用脑子 再出棍子</div>
<br>我倒感觉见义勇为不值得提倡&nbsp;&nbsp;&nbsp;&nbsp; 目前还没有相关法律制定&nbsp;&nbsp;&nbsp; 你把对方打了&nbsp; 可能还要追究你刑事责任
<br>对方把你打了&nbsp; 有可能得不到赔偿金
<br>还是报警&nbsp;&nbsp;&nbsp; 顶多去和他们周旋一下&nbsp;&nbsp; 等JCSS到场比较合适

股海博弈 发表于 2009-4-22 10:37

要是有一个棍子,两个小歹徒还怕

hunterjian 发表于 2009-4-22 10:56

抓贼是JC的事

KJ520 发表于 2009-4-22 11:09

<br>晕死LS的&nbsp;&nbsp; 哎&nbsp;&nbsp;&nbsp; 连狗都知道趋吉避凶&nbsp; 没错&nbsp;&nbsp; 可是人如果也这样不如做狗算了&nbsp; 难怪汉族总是被大屠杀&nbsp; 那些先烈都知道趋吉避凶可能现在的世界就是另一个样子了
<br>
<br>量力而行是对的 连正义的心都没有是可悲的 狗为什么会趋吉避凶 因为它是畜生&nbsp;&nbsp; 如果狗懂得思考因男儿上今天统治世界的就是狗而不是在任人宰杀&nbsp;&nbsp;
<br>
<br>买棍子的人难道是因为懦弱&nbsp; 棍友难道是为了趋吉避凶&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失望ing

核潜艇 发表于 2009-4-22 11:15

<br>这个ZF对英雄从来就是不讲究的。。。。。。

被风吹过的虫 发表于 2009-4-22 11:25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KJ520</i>在2009-4-22 11:09:00的发言:</b><br/>
<br>晕死LS的&nbsp;&nbsp; 哎&nbsp;&nbsp;&nbsp; 连狗都知道趋吉避凶&nbsp; 没错&nbsp;&nbsp; 可是人如果也这样不如做狗算了&nbsp; 难怪汉族总是被大屠杀&nbsp; 那些先烈都知道趋吉避凶可能现在的世界就是另一个样子了
<br>
<br>量力而行是对的 连正义的心都没有是可悲的 狗为什么会趋吉避凶 因为它是畜生&nbsp;&nbsp; 如果狗懂得思考因男儿上今天统治世界的就是狗而不是在任人宰杀&nbsp;&nbsp;
<br>
<br>买棍子的人难道是因为懦弱&nbsp; 棍友难道是为了趋吉避凶&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失望ing</div>
<br>LS说得有一定道理&nbsp; 但是现在的事情&nbsp; 真的不好说。如果LS出棍见义勇为了&nbsp;&nbsp; 把对方打伤&nbsp; 不光棍子没有了&nbsp; 还得赔一定医疗费用&nbsp;&nbsp;&nbsp; 如果被救助的人有些公德&nbsp; 还会替你说话&nbsp;&nbsp; 如果赶上没公德地&nbsp; 就惨了
<br>如果你受伤&nbsp; 如果被救的那个人没良心&nbsp; 也不好说
<br>听说过好多交通肇事逃逸后&nbsp; 后面人救&nbsp;&nbsp; 最后就赖救他的那个人撞的
<br>先烈那时候没有现在那么多法律的界定&nbsp; MD小偷来我家偷东西&nbsp; 我放狗咬他还是我的错&nbsp; 竟然说人家有人权!!我的人权谁保护?&nbsp;&nbsp; 美国私闯民宅被枪杀都是正常的&nbsp; 哎!!!
<br>见义勇为&nbsp; 想说爱你不容易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向见义勇为与抢匪搏斗牺牲的“路人甲”表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