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212|回复: 80

[分享]棍子捣与撞详解(切合实战)

[复制链接]

598

主题

4265

帖子

2

精华

闪电侠

Rank: 6Rank: 6

返现券
0
金币
26
金钱
36
注册时间
2009-1-20
发表于 2009-2-13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一人对珍的单打中,可用单手持短棍以常规手段进行攻击,重点掌握以下几点:
1、攻防所采用的技法,必须适宜器械(即短棍)的特点,突出器械的优点,从而恰到好处地把该械的威力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程度!
2、器械防卫不要盲目进攻,要知道,你的到位也是敌人的到位,盲目直接攻击有时无异羊入虎口。最安全最保险的解决方法即是“近取”。“近取”的目的是摧毁对手的攻击武器,安全性能高,保险数大,运用起来效验如神。这样简便行的方法,何乐而不为
3、切记“近取”之后必须“回环”!“近取”之后的“回环”才是真正追魂夺命的一击!所谓“回环”,就是棍子不倒头连续出击
4、必须“同动”!关于“同动”,可参考轨迹拳学教程。
掌握以上要点,经过常规训练,短棍用于自卫自护是足足有余。
要练习短棍特技,必须先懂得轨迹掌学的“轨迹”——前立云。
前立云:在标准的立体坐标图上,从后向上向前向下的运动,其轨迹即是前立云
其次,必须懂得发力,优良的发力是产生强杀伤力的有效保证!
一、捣
捣,即以棍头为力点向前冲击,,相当于长棍中的“刺”。捣的练习如下:
一、轨迹练习
纵步站立,右脚在前,两脚间距与肩同宽。然后,双手持棍,作前立云的轨迹练习,即从下向后向上向前的环运动。动作缓慢,要连贯、流畅,在慢慢的练习中,体会.
1.后脚前蹬使重心缓缓前置,推动身体前移;前脚后推使重心缓缓后置,推动身体后移。两脚的前蹬后推,其实是一个外形不明显的“前立云”轨迹。脚的前蹬后推,带动身体的前摇后摆.
2.身体的前摇后摆,究其实是一个脊椎的前摇回环.
3.用身体把手(棍)送出去,又用身体把手(棍)拉回来。
(二)、发力练习
1.手(棍)的前立云变成直线出,弧线回的“扁圆”。
2.加快练习,整个轨迹过程在半秒钟内完成.
(三)、寸步捣击练习
在寸步的基础上,进行捣击练习,力点在于棍头。
一步一捣,每一步每一捣都必须全力以赴!
回环杵,以棍尾连续杵击三至五次为一组。注意,既要追求快速连贯,又要全力以赴,不得偷工减料! 回环杵击一般在原地练习,也可闪步配合寸步练习.
三、撞
撞,即以棍身中段为中点,从腹前向前上方的冲击。
3.发力练习必须全力以赴
4 .回环(连环)的捣、撞(包括配合步伐)一求爆实的力量,二求迅捷的速度,二者不可偏废!捣的力量来自于脚、身、手的复合同向运动,当你手持短棍全身扑进时,整个身体的冲击力就全部集中在棍头!
捣击中盘最为方便,小腹、心窝、腰、肋、肾脏甚至是脊椎,全是冲击的目标!捣中人的腹部,莫不负痛而仆;捣中腰肋,骨胳应手而断;捣中后肾,可导致肾脏碎裂;捣中脊椎,脊椎为之错位断裂!非常原始的技术,非常迅猛的力量非常强效的杀伤力,非常严重的后果,这就是捣!
撞脸时,脸斜持棍法(右高左低)或垂直撞击,都是很不错的。当对手上体前俯时,你就垂直撞;若撞他的颈侧,可斜撞。有时,抓住机会猛力撞击他人的咽喉,这恐怕连神仙都会受不了。 冲刺跑激发的撞击直如飞驰的火车般猛烈。问题是,冲刺跑的预动极大,别人很容易闪开。不过,在混战中就有这样的机会。有时,双方各不相让,对手向你冲来,你向对手冲去(在实战打斗中,这是极常见的现象),助跑加速后的腾空撞击,其气势能与猛虎下山相媲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796

帖子

0

精华

蜘蛛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38
金钱
10
注册时间
2009-1-19
发表于 2009-2-13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抢个沙发慢慢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1340

帖子

0

精华

夜魔侠

Rank: 4

返现券
0
金币
0
金钱
126
注册时间
2009-1-16
发表于 2009-2-13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好文章,该支持,论坛多这种贴子就好了,个人比较喜欢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4194

帖子

2

精华

闪电侠

Rank: 6Rank: 6

返现券
0
金币
9
金钱
74
注册时间
2009-1-12
发表于 2009-2-13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老子不怕死。才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主题

3691

帖子

0

精华

绿灯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26
金钱
86
注册时间
2007-6-24
发表于 2009-2-13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最喜欢捣这个动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8

主题

4265

帖子

2

精华

闪电侠

Rank: 6Rank: 6

返现券
0
金币
26
金钱
36
注册时间
2009-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2-13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等大家连好了之后一定要去实战一下。不然可辜负了我了。
回来之后说一下方法受用不。我反正感觉 捣是个很不错的招数,和撞做一个连击很实用很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2912

帖子

0

精华

蜘蛛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153
金钱
14
注册时间
2009-1-18
发表于 2009-2-13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头实践吧     谢谢楼主了
去做要说的,别说要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2046

帖子

0

精华

蜘蛛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0
金钱
155
注册时间
2007-3-31
发表于 2009-2-13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找棵树先练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万

帖子

0

精华

资深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返现券
0
金币
106
金钱
1468
注册时间
2008-12-14
发表于 2009-2-13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帖子主要讲的是近身战 对手要是持械一开始还是保持距离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3027

帖子

1

精华

绿灯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73
金钱
2095
注册时间
2007-9-8
发表于 2009-2-13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最好用视频来个表演,大家一目了然,这个字太多,看着太累,不过理论的东西用处也是大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8442

帖子

0

精华

资深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返现券
0
金币
68
金钱
12307
注册时间
2009-2-4
发表于 2009-2-14 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先回了贴在看吧,太长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16

帖子

0

精华

侠之大者

Rank: 3Rank: 3

返现券
0
金币
29
金钱
35
注册时间
2009-3-1
发表于 2009-3-4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最后那一招。 我觉得就象街头流氓打架一样, 你冲过来 我冲过去, 撞。。。。— —! 如果对方一个侧身闪步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0

精华

新手上路

Rank: 1

返现券
0
金币
0
金钱
6
注册时间
2009-3-5
发表于 2009-3-5 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图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38

帖子

0

精华

绿灯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6
金钱
151
注册时间
2009-2-5
发表于 2009-3-5 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云天雾地
我很实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810

帖子

0

精华

蝙蝠侠

Rank: 4

返现券
0
金币
4
金钱
16
注册时间
2008-12-29
发表于 2009-3-5 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还是喜欢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1-4-14 07:33 , Processed in 0.648267 second(s), 65 queries , Gzip On.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