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9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用战法

[复制链接]

446

主题

9262

帖子

7

精华

炽天使

Rank: 7Rank: 7Rank: 7

返现券
0
金币
100
金钱
1125
注册时间
2009-1-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 2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防身技巧——摆脱抓发

头发被抓(由前):

动作:当对手由前用右手抓拉你头发时,应迅速用左手按压其手背,将其手固定于头上,随即用右手迅速按制其手腕,紧接着用左手掌刃猛力顶压其右手腕外侧,同时后撇右腿向右后转体以助两手之力,使对手手腕受制或损伤。

要求:两手一定要将对手手腕固制在头上,掌刃顶压和转身要同时爆发用力。

头发被抓(由后):

动作:当对手由后方用右手抓你头发时,应迅速边向右后转身边用两手将其右手抓握并定制在头上;随即将头稍下沉,同时两手将对手的手腕外翻至手心朝上,随之迅猛抬头,两手猛力向上折其腕,迫使对手因腕部被制而就擒。

要求:转身要敏捷,翻腕时两手和头部动作要协调,折腕要狠。

特殊技巧——揪发制胜

在格斗中,我们常会用到揪发制敌术,也许有人会指责说:“揪发太可耻了。”其不知在生死搏斗中,并不存在犯规的问题,只要能获胜,就可以不择手段。

在美军以前的格斗术中,只有将对手揪住后制服或再摔倒的战例。但是实践证明,这样做的效果并不理想,因为双方此时都在进行殊死搏斗,因此很难一下子将敌人摔倒。为防备敌人揪发,应绝对避免留长发。

1、动作要领

经过改良后的技法则是:先揪住敌人的头发或衣领,同时用一记正踢攻向敌人的裆部,让其迅速昏厥或失去知觉;最后再揪紧敌人头发或衣领,将敌人抛出;如果有必要,可再补上足以致命的一脚,将其击毙。

2、动作要求

揪发要快、要牢,如敌人的头发较长时,可把头发缠在手里;脚踢裆部要连贯、凶狠,并与揪发协调—致;摔敌时要迅猛,并须与脚踢配合好;脚踏面部要迅速、有力。以防敌滚翻并逃脱。



\\\\\\\\\\\\\\\\\\\\\\\\



防身技巧——摆脱扼喉

由于喉部位于颈部正中,因此是生命要害部位,如遭受打击或卡、扼,可使人猝死。所以摆脱扼喉是防身的必修课之一。而且,摆脱扼喉根据实际情形,还可分为站立摆脱(前两势)与倒地摆脱(后两势)两种摆脱方式,现分别介绍如下。

一、担臂下踏摆脱法

1、动作要领

在格斗中,当敌人从背后锁住我喉部时,我可用左手或左肘猛击敌人裆部或心脏;并乘敌人护裆之际,我可用双手迅速抓住敌人右臂,并猛力拧转,将敌人制服;最后可再对其头部狠踏一脚,使其彻底丧失战斗力或将其击毙。

2、动作要求

左肘后击要快、要狠,拧臂耍有力,踢头要狠。

二、拳击膝顶摆脱法

1、动作要领

在格斗中,当我从正面被敌人卡住喉咙井被推到墙边时,我可侧身用右臂下砸敌人双臂,以减轻敌人卡喉的力量;然后再在右手回收的同时用一记反手抽拳击狙击敌右太阳穴,将其打昏;接着可再将敌拖至墙边,并用左膝去快速撞击其肋骨,将其助骨撞断;最后,再用双臂抱住敌两腿;将敌重重摔在地上,随后再补上足以致命的一脚,将其击BI。

2、动作要求

右臂下砸要快,反抽要有力,膝撞要凶猛,抱腿前摔要连贯、突然,有脚攻击要准确、要用尽全力。

三、指戳接拳击摆脱法

1、动作要领

在格斗中,当敌人骑在我身上,并用双手卡住了我的喉部时,我可把自己的双手插入到对方的肘关节中间,然后用力外撑;此时,敌人为了防止我双手外撑,必集中全力于双手,并使身体前倾,此时我可抓住时机,用右手猛插敌人眼睛,并乘敌人受到攻击而一松劲时,再用右手一记重拳将其打翻在地。

2、动作要求

双手外撑要及时,有力;指戳要准确、凶狠;右拳攻击要连贯,必须倾尽全力,否则将会前功尽弃。

四、别头击裆摆脱法

1、动作要领

在格斗中,当敌人骑在我身上,并用双手卡住了我的喉部时,我可用双手迅速抓拧其双腕,用以减轻敌人卡喉的力量,同时速抬右脚从前侧猛踹(或蹬)敌人的下巴,将其向后蹬倒;然后,我再翻身坐起,并用右肘狠砸其裆部,将其击毙。

2、动作要求双手抓拧敌双腕要迅速、有力,右脚踢(或别压)敌头部要连贯、凶猛,翻身坐起要与肘下砸协调一致,而且绝不能手软,以免被敌乘机反击,

防身技巧——摆脱扭臂

在格斗中,摆脱扭臂法亦即反擒拿技术,这是防身时必须掌握的一门技术。格斗中,我要害部位或关节被敌控制后,特别是手臀被控制后,必须迅速解脱,如此方能变被动为主动。

在格斗中经常用到的摆脱扭臂方法如下。

一、侧滚接肘击摆脱法

1、动作要领

在格斗中,当我被敌人从背后突然锁制住右臂时;我可借助敌人的劲力,使身体向右侧滚动,以迫使敌人失去身体平衡;最后,可再将左肘狠狠砸向敌人头部或面部,将其砸伤或击毙。

2、动作要求

向右侧滚动时,要充分借助敌人的劲力;左肘砸击要凶狠。此招法为格斗中最常用的技法之一。

二、侧踹接旋踢腿摆脱法

1、动作要领

在格斗中,当敌人将我的右臂反锁住时,我可迅速用侧踹腿去攻击其身体中盘要害;然后不待对手闪避或反击,再在落下右脚的同时,用一记强劲有力的左旋踢腿去重创对手,将其击昏或击倒在地。

2、动作要求

侧踹腿反击要快而有力,旋踢腿要连贯、凶猛,才能制敌于瞬间。本招法在刚开始练习时可能因力量不够而缺乏威力;但如经常进行练习,这种有效的反击性腿法可具有很强的力量和很高的实用价值。

防身技巧——摆脱抱腰

抱腰,在格斗术技术动作上可分为前抱腰、后抱腰及侧抱腰,其中以后抱腰为最常见。破解的方法有不少,大体可分为击肋、踩脚面、顶头、肘击等几种。下面详细分解这类动作,以使练习者在实战中能准确、及时地作出判断,并以最快的速度击溃对方。

转帖
以无法为有法 以无限为有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4

主题

3691

帖子

0

精华

绿灯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26
金钱
86
注册时间
2007-6-24
沙发
发表于 2009-1-23 21:43 | 只看该作者
我学的第一招擒拿就是对付抓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2886

帖子

0

精华

蜘蛛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30
金钱
310
注册时间
2008-12-28
QQ
板凳
发表于 2009-1-23 22:51 | 只看该作者

嘿嘿,我头发很短,一般不担心这个,哈哈.
横尽虚空,天象地理无一可恃而可恃者惟我; 竖尽来劫,河图洛书无一可据而可据者皆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502

帖子

0

精华

侠之大者

Rank: 3Rank: 3

返现券
0
金币
4
金钱
-130
注册时间
2009-1-21
地板
发表于 2009-1-24 01:0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9

主题

3527

帖子

0

精华

绿灯侠

Rank: 5Rank: 5

返现券
0
金币
10
金钱
0
注册时间
2007-11-11
5#
发表于 2009-1-24 10:33 | 只看该作者
这几招很好,,我收藏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3

主题

1万

帖子

0

精华

一级论坛常客

Rank: 10Rank: 10Rank: 10

返现券
0
金币
10
金钱
84
注册时间
2009-1-13
6#
发表于 2009-1-24 16:03 | 只看该作者
    实战中抓头发其实也蛮有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4842

帖子

0

精华

闪电侠

Rank: 6Rank: 6

返现券
0
金币
95
金钱
177
注册时间
2007-3-1
7#
发表于 2009-1-24 22:0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
广西梧州反扒志愿者论坛 www.wzfp0774.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主题

5732

帖子

0

精华

钢铁侠

Rank: 6Rank: 6

返现券
0
金币
35
金钱
76
注册时间
2009-2-5
8#
发表于 2009-2-11 21:1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些都学过啦,谢谢分享!
“以横破直,是使用短兵器的主要技巧; 以直破横,是使用长兵器的主要技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8 02:00 , Processed in 0.136141 second(s), 40 queries .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