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4条经典徒步线路

[复制链接]

853

主题

1万

帖子

0

精华

一级论坛常客

Rank: 10Rank: 10Rank: 10

返现券
0
金币
10
金钱
84
注册时间
2009-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1-18 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值金秋,号称“徒步天堂”的新疆迎来徒步旅游高峰期。记者近日采访当地资深“驴友”了解到,喀纳斯、可可托海、夏特古道、狼塔等4条徒步线路,是10月中旬前新疆最适宜徒步的线路,需时4天至8天。计划十一到新疆徒步的“驴友”,应密切注意这几条线路的天气变化。
    新疆西盟空间网站户外俱乐部的户外攻略版主、曾经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安少华说,喀纳斯、可可托海线路是新疆当前季节最好的徒步线路,风景奇美、徒步难度不高。以喀纳斯为例,跟随旅行团,人们只能看到喀纳斯湖以及周边风景,而在秋高气爽季节徒步,踩着厚厚的落叶穿越原始森林,在百草芬芳中走完全程,可以尽览沿途油画般的湖光山色。而且,这两条线路普通体力者均可参加。
    安少华说,夏特古道、狼塔是两条徒步探险线路,参加者必须身体强壮、耐力过人。这两条线路,都要翻越多个海拔4000米以上的天山达坂,沿途可以看到高山垭口、冰川等壮美风光。一般而言,每日需要在险峻复杂的地形中行走20公里,男子负重30公斤、女子负重20公斤。
    安少华特别提醒,为确保在新疆的徒步安全,“驴友”应由本地经验丰富的领队带队。需带上轻便的羽绒服或其他保暖服装,带上冲锋衣防雨。走夏特古道、狼塔线路时,还应准备50米长的绳索,以备集体安全过河。
     初秋新疆 上帝打翻了调色板
    从八月一直到九月底,这段时间都是新疆旅游最好的季节,天气开始凉爽,瓜果已经成熟,景色分外妖娆。所有的一切都催促我们赶快收拾行囊,立刻踏上这块富饶美丽的土地。俗语说得好,北疆看风景,南疆看风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20:17 , Processed in 0.113370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