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要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桂林山水

[复制链接]

853

主题

1万

帖子

0

精华

一级论坛常客

Rank: 10Rank: 10Rank: 10

返现券
0
金币
10
金钱
84
注册时间
2009-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1-18 1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桂林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被誉为“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旅游区,千百年来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桂林漓江风景区以桂林市为中心,北起兴安灵渠,南至阳朔,由漓江一水相连。桂林山水向以“山青、水秀、洞奇”三绝闻名中外。其中一江(漓江),两洞(芦笛岩、七星岩),三山(独秀峰、伏波山、叠彩山)最具代表性,它们基本上是桂林山水的精华所在。

主要景点:

独秀峰:在桂林市区王城内,与广西师大一墙之隔。它平地拔起,孤峰独秀,人称“南天一柱”。有读书岩,月牙池等景点。

叠彩山:在桂林市北部,面临漓江,远望如匹匹彩缎相叠,故名。又称桂山、风洞山。叠彩山是市内风景荟萃之地,包括于越山、四望山、明月峰和仙鹤峰,人称“江山会景处”。

伏波山:在桂林市东北伏波门外,东枕漓江,孤峰挺秀,风景迷人,有“伏波胜景”之称。有唐代摩崖石刻,还珠洞,试剑石等。

七星岩:在桂林市七星公园内。洞分上、中、下三层,犹如一条地下天然画廊,游程达800米。有大象卷鼻,狮子戏球,仙人撒网,银河鹊桥等景点。

芦笛岩:在桂林市西北7公里处的光明山上,因洞口长有芦荻草,其可制牧笛而命名。游程约500米,有狮岭朝霞,青松翠柏,盘龙宝塔,帘外云山等景点,有“天然艺术宫”之美称,与七星岩并列为“桂林两大奇洞”。

漓江:是举世公认的世界第一流的旅游胜地。人们到桂林游漓江,主要是从桂林乘船顺流而下至阳朔这83公里的水程。沿途主要景点有穿山,斗鸡山,净瓶山,磨盘山,冠岩,绣山,仙人推磨,画山,黄布倒影,螺蛳山,碧莲峰,书童山等。其中画山是漓江中的名山,峭壁临江而立,由于长年风雨剥蚀,岩石轮廓明显地呈现许多层次,这些轮廓线条层次的明暗及色彩的变化,仿佛壁上有许多骏马,人称“九马画山”。

阳朔:素有“阳朔风光甲桂林”之称。

阳朔的碧莲峰东临漓江,山腰有风景道,迎江阁,鉴山楼等景点。其中鉴山楼附近的“带”字石刻特别引人,内含“一代山河,少年努力”等笔意。距县城不远还有大榕树,月亮山等景点,可在县城租自行车前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GMT+8, 2024-4-27 20:04 , Processed in 0.109036 second(s), 25 queries .

© 2001-2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Theme By Ye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