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棍杂谈——全国最热门的甩棍论坛】

标题: 为人父母后,方知亏欠 [打印本页]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4-29 12:09
标题: 为人父母后,方知亏欠
自成为人父,便常对着案头的灯火发怔。从前看旁人育儿,只当是寻常烟火里的琐碎,待自己躬身入局,才懂那所谓的爱,原是一场拼尽全力却仍觉仓皇的奔赴。

白日里,为稻粱谋,在尘俗里奔波辗转,指尖沾着烟火的粗糙,肩上扛着生计的重量。归来时,孩子已睡熟,睫毛上还沾着未干的泪痕,或是醒来时,一双澄澈的眼望着你,怯生生道一句“你去哪了”,心口便如被钝器轻击,酸麻难忍。

我曾以为,尽力便是圆满。省吃俭用,添一件新衣,买一册绘本;熬夜守着,为儿掖好被角,驱走梦魇;躬身教导,盼能明事理、辨是非,少走些弯路。可越是尽心,越觉亏欠。

想给的,是世间所有的顺遂与光亮,可偏偏能力有限,不能遮去所有风雨;想陪的,是成长的每一个瞬间,可偏偏身不由己,错过了第一次蹒跚学步,第一次开口说话。那些未说出口的陪伴,未兑现的承诺,像一根细刺,藏在心底,每念及此,便隐隐作痛。

这亏欠,不是做得不够,而是为人父母的贪心——贪心到想把世间最好的都捧到孩子面前,贪心到想护一世无忧。灯火渐暗,望着孩子熟睡的脸庞,忽觉这爱,从来都是一场自我救赎的修行。我们拼尽全力,却终究逃不过这份与生俱来的愧疚,只因那份爱,深沉到总想再多给一点,再好一点。



作者: 20170523    时间: 2026-4-29 17:49
啥亏不亏,都是普通人,没有完美的人!!!
作者: 雪茄迷    时间: 2026-4-29 23:05
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父母是比如生了五个子女,横跨军政两界,个个都是目前战区级或省部级实权一把手的 。。。            
作者: 魔鬼的微笑    时间: 2026-4-30 03:47
本帖最后由 魔鬼的微笑 于 2026-4-30 03:55 编辑

好有文化码这么多字,学问不高看着真累,俺爹告诉俺上炕生娃嘛,一只羊也是赶一群羊也是放,趁着年轻生一窝凑一块堆才不会累,大的能带小的老的能管少的,喂饱了就成,至于以后的事儿孙自有儿孙福,莫为儿孙作马牛,等死了以后兹要有一个能在清明烧个纸那就算圆满咧~~~
作者: 中国龙    时间: 2026-4-30 07:08
早上好!!!!
作者: ghf331    时间: 2026-4-30 08:04
早上好

作者: 虎翼    时间: 2026-4-30 08:26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4-30 14:54
虎翼 发表于 2026-4-30 08:26

周四 愉快呵~~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4-30 14:55
ghf331 发表于 2026-4-30 08:04
早上好

早上好啊~~~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4-30 16:05
中国龙 发表于 2026-4-30 07:08
早上好!!!!

周四 愉快
作者: 酱油    时间: 2026-5-1 16:41
为人父母难啊~~~

作者: 小飞龙    时间: 2026-5-1 16:56
说的挺好的。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5-1 19:03
小飞龙 发表于 2026-5-1 16:56
说的挺好的。

谢谢帮顶!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5-1 19:03
酱油 发表于 2026-5-1 16:41
为人父母难啊~~~

难啊,如果能重来,不结婚,不生娃
多好

作者: 酱油    时间: 2026-5-3 17:42
萧遥 发表于 2026-5-1 19:03
难啊,如果能重来,不结婚,不生娃
多好

不要多想啦,好好活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5-3 20:25
酱油 发表于 2026-5-3 17:42
不要多想啦,好好活

那是,那是
作者: 酱油    时间: 2026-5-4 13:46
萧遥 发表于 2026-5-3 20:25
那是,那是

周一愉快呵!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5-4 14:46
酱油 发表于 2026-5-4 13:46
周一愉快呵!

周一愉快!!!

作者: 酱油    时间: 2026-5-5 11:11
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4:46
周一愉快!!!

周二愉快~~~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5-5 21:16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11
周二愉快~~~

周二愉快呵

作者: 酱油    时间: 2026-5-6 11:20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16
周二愉快呵

周三愉快
作者: 萧遥    时间: 2026-5-6 11:35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20
周三愉快

周三愉快!

作者: gzmaxlee    时间: 2026-5-6 17:34
酱油 发表于 2026-5-3 17:42
不要多想啦,好好活

对对对,健健康康地
作者: 酱油    时间: 2026-5-6 22:19
gzmaxlee 发表于 2026-5-6 17:34
对对对,健健康康地

高手指路,住上别墅




欢迎光临 【甩棍杂谈——全国最热门的甩棍论坛】 (https://www.mayi.sg/)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