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uwei110 发表于 2009-2-11 13:08

拉韧带要注意的事情(转)

拉韧带是为了提高腿的柔韧性和灵活性,如果柔韧性不好,无法达到高水平.但是拉韧带不能好高务远,应该坚持,而且拉韧带前一定要作好热身,否则受伤再所难免,而且效果不好,拉韧带一定要放松,如果拉的时候紧张是拉不开的,越是感觉有疼的感觉越应该放松,最好的方法是转移注意力,然后深呼吸,疼痛会有所缓解韧.基本上讲,人的韧带在16岁之前和之后是有区别的。 <br/>16岁之后,骨骼发育基本定型,所以,韧带也就定型了。<br/>所以,年纪小的人,建议他们用振颤法。在做好拉伸的姿势有,通过振颤运动把韧带拉象极限。这样拉的效果很明显。<br/>但是,对于骨骼相对成熟的人来说。这种方法只能带了短期的韧带拉伸。而且十分危险容易受伤。所以,16岁以上的,建议使用静压法。保持一个极限姿势30秒,休息几秒种,再保持这个姿势。一般建议拉伸的极限姿势不超过30秒。否则可能会造成反方向的肌肉受伤。<br/>这种静压的方法会在相对长的时间内保持韧带的稳定柔韧性。很多人横踢或者侧踹的时候跨打不开的原因主要是因为:\<br/>习惯性地撅屁股了。<br/>处于人的本能,在单腿站的时候为了保持平衡会刻意降低重心。所以屁股就撅起来了。 e2c9z9S4V(t<br/>但是,为了达到横踢的效果,必须将臀部收起,放开髋部。保持上身和大腿在一条直线上。这略微违反正常人的运动习惯。但是如果不收臀部,打击的就不够远,如果你出腿对方后撤步,怎么办?这时候如果能把跨打开,而且在出腿的时候跨有一个向前送的感觉.这样就能够达到效果了,而且力量也打,这里的力量指的是渗透的力量.练一段时间适应了就好了。j&nbsp; &nbsp; &nbsp; &nbsp; I<br/>顺便说一句,注意支撑腿的转脚动作。转得不到位也是造成打不开跨的重要原因。

蓝色*星光 发表于 2009-2-11 13:13

论坛最近的气氛不好,人少了,大概上学了。

大虾 发表于 2009-2-11 13:25

过完年学生可能都上学了

wjzxht2002 发表于 2009-2-11 14:02

以前在中学的时候练过,横叉竖叉都可以,现在不行了,弯腰连够个脚尖都费劲。

qiteng 发表于 2009-2-11 15:34

年龄大了,练不了了

cbzsyz 发表于 2009-2-11 16:37

很久都没有锻炼啦

莫龙 发表于 2009-2-11 16:40

还要注意这么多细节啊

wing_chen1 发表于 2009-2-11 16:54

据说如果一个人脚尖都摸不到的话就是老了。或者说身体机能严重正常了。

齐羽 发表于 2009-2-11 19:00

&nbsp;&nbsp; 年纪不比原来了,.不练这些东西了

大虾 发表于 2009-2-11 19:12

年纪大可以慢慢来&nbsp; 别太剧烈就可以

大家猫 发表于 2009-2-11 21:20

我最近正打算拉一拉.试试静力法.

糖加三勺 发表于 2009-2-11 22:04

公园里的老人韧带好的很,主要是长期练

laoba0001 发表于 2009-2-11 22:13

<br>拉韧带太痛苦了,能迈开步子就行了

dianjinan 发表于 2009-2-11 22:24

都将近半百的人了··哎 青春无价·

lubo 发表于 2009-2-11 22:25

我就不拉了,都那么大了,以后拉后代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拉韧带要注意的事情(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