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杂感
那日午后,看盘上数字浮动,忽觉浮盈已逾一月薪俸。久坐屏前,竟生出一阵茫然,先前日日奔忙的朝九晚五,伏案疾书的琐碎劳作,此刻都成了可笑的庸碌。世人皆以劳作谋生,称其为正道,可这一日的侥幸所得,便轻易盖过了整月的奔波,倒叫人疑心,这般日复一日的辛劳,究竟是谋生,还是虚度。
这般虚妄的快意,原是镜花水月。不过旬日,风向陡转,昨日的浮盈尽数消散,反倒亏去三月薪俸。灯火下,望着屏上刺眼的绿色,竟不知该垂泪,还是该冷笑。人总这般,顺境时便忘了分寸,以为自己握了命运的筹码,逆境时又慌了手脚,连抽身的勇气都没有,销户二字在喉间滚了又滚,终究是咽了回去。
人性的弱点,大抵就在此处。得意时轻狂,失意时彷徨,在涨跌的浪潮里,像极了风中残烛,身不由己。我见过太多人,因一时浮盈便弃了生计,又因一朝亏损便乱了心神,终究在这混沌里,丢了本心。
其实世间事,大抵如此。待你真能扛住朝夕间数万乃至数十万的起落,便会懂得,凡尘里的鸡毛蒜皮,市井间的闲言碎语,不过是蝼蚁撼树,不值一提。惟愿浮沉于此间的人,能渡尽这涨跌风浪,寻得心中真正的彼岸,不被虚妄裹挟,不被得失困缚。
大师好 文采真心不错 不入局,就永不会输
玩金融轻松拿捏空前一人 —— 唯有建国同志,而且还是副业 。。。 路过!!! 有没有从不玩股票彩票的兄弟?
早上好!!!! 喜欢军刀 发表于 2026-5-21 23:02
大师好
大师你好呵 虎sir 发表于 2026-5-21 23:24
文采真心不错
过奖。过奖~~~
ghf331 发表于 2026-5-22 06:58
不入局,就永不会输
那是,那是~~~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5-22 10:42
玩金融轻松拿捏空前一人 —— 唯有建国同志,而且还是副业 。。。
哈哈,金毛淫荡~~~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22 18:08
路过!!!
老板,来玩啊~~~
神兵GAS 发表于 2026-5-23 03:03
有没有从不玩股票彩票的兄弟?
这是好兄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