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6:33

活在别人眼光里的众生

人这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满打满算,也不过三万来个日夜,如朝露,如秋霜,转瞬便会消散。我常见世间许多人,活了大半辈子,竟从未为自己活过一日,只是像提线木偶般,被旁人的眼光牵着,一步步挪完这趟浑浑噩噩的旅程。

旁人说,到了年纪该结婚了,便放下心中那点微薄的期许,随便找个路人,凑凑活活搭个家,日子过得鸡飞狗跳,也只敢在深夜里叹口气,不敢声张——怕旁人说一句“不知足”。旁人说,这份工作安稳体面,便压下心底的热爱与不甘,在枯燥的牢笼里硬熬,明明浑身疲惫,却还要在人前装出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生怕被人指点“不懂事”。

旁人的喜好,便是他们的标尺;旁人的议论,便是他们的枷锁。明明不喜欢的圈子,硬着头皮挤进去;明明不认同的活法,勉强自己去迎合。久而久之,弄丢了自己的本心,也熬垮了自己的身子,心里积满了委屈,却连诉说的勇气都没有,只敢在无人处,对着影子苦笑。

这世间最可悲的,莫过于此——用旁人的眼光,定义自己的人生;用他人的标准,捆绑自己的自由。等到头发斑白,回望一生,才惊觉自己不过是活成了旁人期待的样子,从未问过自己,这是否是想要的生活。

三万多天,本就寥寥无几,何必困在旁人的眼光里,委屈了自己。活一世,当为自己而活,不必迎合,不必讨好,守住本心,便是最好的归宿。


中国龙 发表于 2026-5-4 17:20

守住本心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4 17:52

开心最重要!!!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14

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ghf331 发表于 2026-5-5 13:00

中午好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0

ghf331 发表于 2026-5-5 13:00
中午好

晚上好呵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0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14
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那是,那是~~~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4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4 17:52
开心最重要!!!

是的,非常认同。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5

中国龙 发表于 2026-5-4 17:20
守住本心

那是,那是~~~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22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0
那是,那是~~~

周三愉快呵!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33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22
周三愉快呵!

周三愉快~~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22:23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33
周三愉快~~

晚上愉快~~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22:47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22:23
晚上愉快~~

晚上好

酱油 发表于 2026-5-7 13:10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22:47
晚上好

周四 早上好

萧遥 发表于 2026-5-7 15:09

酱油 发表于 2026-5-7 13:10
周四 早上好

你好呵,周四好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查看完整版本: 活在别人眼光里的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