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4:46

久别重逢

久别之后,若竟得重逢,张口时才觉喉头发紧,千言万语都堵在胸口,竟寻不出一句妥当的。

道一声“你好”?太过客套,客套得如同对街头擦肩而过的陌生人,隔了层厚厚的时光尘霜,生分得令人心悸。说一句“想念”?又太过唐突,须知你我之间,早已失了那惦念的身份,这般直白,倒像是强要攀附一段早已褪色的过往,徒增尴尬。

提及从前?那些并肩的晨昏,共淋的风雨,同做的痴梦,早已被时光磨得模糊,远得如同他人的轶事,说出来,竟只剩几分虚妄与茫然。
罢了,终究是一句“好久不见”最妥帖。不卑不亢,不深不浅,藏着半生的怅惘,也裹着未说出口的惦念。愿你别来无恙,眉眼仍如当年模样,未曾被岁月刻下太深的痕迹;愿你岁月如故,纵使历经风霜,再见时仍有初见的澄澈。

若做不到红着脸,笑着说一句相逢甚欢,便索性红着眼,将彼此看个够吧。时间这东西,最是凉薄,悄无声息便将我们拆到不同的轨道,各自在人间奔波,尝遍欢喜与遗憾,再相逢时,早已没了往日的同频。

真正的想念,从不是声嘶力竭的嘶吼,而是话到嘴边,又轻轻咽回去的欲言又止。有些故事,本就没有续集,停在它该停的地方,不纠缠,不遗憾,便是最好的结局。这一句“好久不见”,便是万语千言,亦是终章。

ghf331 发表于 2026-5-4 15:08

劳动节快乐

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5:38

ghf331 发表于 2026-5-4 15:08
劳动节快乐

五一快乐!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4 17:54

五四青年节快乐!!!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15

路过,帮顶~~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8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15
路过,帮顶~~

谢谢帮顶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9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4 17:54
五四青年节快乐!!!

哈哈,这位青年,晚上好呵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16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8
谢谢帮顶

客气,客气!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40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11:16
客气,客气!

要的,要的~~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6 17:52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09
哈哈,这位青年,晚上好呵

今天下雨!!!

虎翼 发表于 2026-5-6 19:15

酱油 发表于 2026-5-6 22:20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11:40
要的,要的~~

周三愉快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22:33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6 17:52
今天下雨!!!

周三愉快

萧遥 发表于 2026-5-6 22:34

虎翼 发表于 2026-5-6 19:15


晚上好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久别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