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遥 发表于 2026-5-3 21:10

观球杂感

灯下看球,忽觉一阵寒凉,像浸了秋夜的露,透骨得很。曾几何时,乒羽场上的红衫,是国人眼里最亮的光,是无论何时都能挺直腰杆的底气,如今再看,只剩满目的怅然,和心口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闷。

尤伯杯的奖杯丢了,丢得猝不及防,又似早有预兆。那些曾在场上挥拍如剑的女将,如今脚步迟了些,眼神倦了些,对面的对手却如雨后的野草,疯长着,步步紧逼。看台上的呐喊依旧,只是多了几分沙哑,几分勉强,仿佛在自欺欺人地维系着旧日的荣光。

男乒更不必说,昔日的“常胜之师”,如今竟落得个见谁都能输的境地。球拍还是那副球拍,球台还是那张球台,只是握拍的人,没了往日的锋芒,没了那种“舍我其谁”的决绝。关键分上的犹疑,相持时的慌乱,像一根细针,扎在每个看球人的心上。

有人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必太过介怀。可我知道,人们的难受,从来不是输了一场球那么简单。那是一种信仰的动摇——我们曾以为牢不可破的东西,原来也会有裂痕;我们曾引以为傲的荣光,原来也会有黯淡的一天。

索性便不看了罢。眼不见,心不烦,倒也清净。只是夜里辗转,总还会想起那些辉煌的日子,想起那些挥汗如雨的身影。但愿这寒凉只是暂时的,但愿那束光,终有一天能再亮起来,驱散这满目的阴霾。毕竟,我们总还抱着一点希望,在这混沌的夜里,不肯熄灭。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5-3 22:41

自从有了AI机器人,目前有些人类体育比赛项目在将来必会被机器人废除 。。。      

酱油 发表于 2026-5-4 14:02

眼不见,心不烦,倒也清净。

酱油 发表于 2026-5-4 14:02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5-3 22:41
自从有了AI机器人,目前有些人类体育比赛项目在将来必会被机器人废除 。。。

哈哈,动作片都有AI的啦~~

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4:43

酱油 发表于 2026-5-4 14:02
哈哈,动作片都有AI的啦~~

这个。。。非常AI

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4:48

酱油 发表于 2026-5-4 14:02
眼不见,心不烦,倒也清净。

那是,那是~~

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4:56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5-3 22:41
自从有了AI机器人,目前有些人类体育比赛项目在将来必会被机器人废除 。。。

这个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ghf331 发表于 2026-5-4 15:09

这。。。羽毛球

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5:39

ghf331 发表于 2026-5-4 15:09
这。。。羽毛球

反正,没啥可观看的啦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4 17:57

我喜欢看斯诺克!!!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07

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4:43
这个。。。非常AI

哈哈,你懂的~~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08

萧遥 发表于 2026-5-4 14:48
那是,那是~~

好好生活,好好吃饭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34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08
好好生活,好好吃饭

好好吃饭,就是好好生活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35

酱油 发表于 2026-5-5 11:07
哈哈,你懂的~~

呵呵,我懂得

萧遥 发表于 2026-5-5 21:35

20170523 发表于 2026-5-4 17:57
我喜欢看斯诺克!!!

九球天后,哈哈~~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观球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