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与上班
世人总说,正义可以迟到,它或许会被迷雾遮蔽,或许会被拖延裹挟,终有一天会踏着晨光而来,给受屈者一个公道。可没人会说,上班可以迟到——没有谁会为你的拖延买单,没有谁会等你缓缓而来,迟到的代价,是扣罚的薪资,是他人的诟病,是藏在生存里的无奈。我们都在世俗里奔波,一边盼着正义不缺席,一边守着上班不迟到的规矩。正义迟到,尚有弥补的余地;上班迟到,却是当下就要承担的后果。不是我们不看重正义,而是生存的烟火气里,上班的准时,是安身立命的底气,是日复一日的责任。
原来成年人的世界,从来都没有“随心所欲”。我们可以期待正义姗姗来迟,却不能允许自己上班晚到一分一秒,这不是妥协,是清醒——毕竟,正义会迟到,但生活不会等你,薪资不会等你,那些藏在柴米油盐里的琐碎,更不会等你。
正义往往来的都是太晚!!! 不知有没有人上班一辈子,考勤是满分的 。。。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4-25 22:44
不知有没有人上班一辈子,考勤是满分的 。。。
天选上班人啊,哈哈~~~
20170523 发表于 2026-4-25 17:45
正义往往来的都是太晚!!!
晚来的,都是~!@#¥%……&*
萧遥 发表于 2026-4-26 20:01
晚来的,都是~!@#¥%……&*
正义,一言难尽!!! 躺平不上班
路过,帮顶 酱油 发表于 2026-4-28 18:07
路过,帮顶
谢谢帮顶 ghf331 发表于 2026-4-28 09:58
躺平不上班
哈哈,钱包实力足够,谁爱上班啊 20170523 发表于 2026-4-27 17:44
正义,一言难尽!!!
开门 ,查水表~~
晚上好啊 萧遥 发表于 2026-4-28 18:08
谢谢帮顶
周三愉快 酱油 发表于 2026-4-29 10:53
周三愉快
周三愉快 喜欢军刀 发表于 2026-4-28 23:58
晚上好啊
早上好啊~~~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