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地重游
近来偶得空闲,重访旧地,踏在熟悉的石板路上,竟生出几分刻舟求剑的虚妄来。风还是旧时的风,吹过墙角的枯草,发出呜呜的响,仿佛在嘲笑我这寻旧之人。我忽然明白,世间万物,人是会变的,景是会老的,唯有那年的光影,被封存在记忆里,便胜却后来的无数个年年。独处的日子久了,倒也惯了这般清净。大把的时光铺在眼前,没有俗务的纠缠,没有旁人的聒噪,想做什么,便去做什么,不必迁就,不必迎合,这般自在,竟也难得。世人多爱热闹,总想着成群结队,却不知独处时,方能见得本心,方能寻得几分真意。
常听人叹世事艰难,怨命运不公,我却想说,做人嘞,最紧要是开森。这世间本就多风雨,若总揪着烦心事不放,反倒亏了自己。所谓平安顺遂,从来不是强求来的,不过是放宽心,守本分,在烟火人间里,寻一份属于自己的安稳。
夜色渐深,灯影摇曳,提笔写下这几句闲言,无甚深意,只愿你往后的日子,少些奔波,多些欢喜,不被琐事扰,不被愁绪缠,生活愉快,平安顺遂。毕竟,这人间一趟,能平安喜乐,便是最好的圆满。
中午好
中午好 现在出家入寺都心不静,带头人刘应成领先半个身位入狱 。。。 最近看到一个视频号博主,发布了我的城市早年的作品,满满的回忆,看了对方的视频,一下回到了自己上学时的年代!!! 20170523 发表于 2026-4-22 17:32
最近看到一个视频号博主,发布了我的城市早年的作品,满满的回忆,看了对方的视频,一下回到了自己上学时的 ...
约起来啊,哈哈~~
雪茄迷 发表于 2026-4-22 14:49
现在出家入寺都心不静,带头人刘应成领先半个身位入狱 。。。
哈哈,都是些胖子~~~
酱油 发表于 2026-4-22 14:22
中午好
晚上好呵
ghf331 发表于 2026-4-22 12:00
中午好
周三晚上好!
晚上好,人不多了
唐老鸭 发表于 2026-4-22 22:08
晚上好,人不多了
过好每天 晚上好啊 萧遥 发表于 2026-4-22 21:55
晚上好呵
早上好啊
酱油 发表于 2026-4-23 13:24
早上好啊
周四 好呵
萧遥 发表于 2026-4-22 21:46
约起来啊,哈哈~~
对方是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