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玩 信长之野望 不?
觉得还是短刀好操作
<br>关键看你会用不会了!
靠,真是胡说,楼主拿棍子我拿匕首试试?要你命!
同意楼上的 光威慑力都不同 你拿甩我拿小直 牺牲一手挡甩,然后一个刺过去 看谁先挂
刀和木仓只是工具;人,才是凶器。
路过
我反正觉得拿刀比拿棍友威慑力多了,见拿棍的还上去干两下 见拿刀的肯定迟疑了
有技术而且要够胆才行,否则拿再长的棍子都不行。
<br>那是电影?克个屁,如果另一个和我一模一样的克隆体和我拼命,他拿甩棍我拿匕首,只能说对方死定了!
<br>甩棍是防卫武器。不是电影里的甄子丹。
<br>主要是棍子的打击面是任何的一个面都行,刀能劈和刺才能伤人。
<br>别被电影误导了啊,那是演戏,只是演戏。现实中遇到拿刀的,赶紧跑吧,你不是丹哥。
<br>现实中拿刀的人,哪里会像电影里演的那样你来我往地比划动作?直接一股脑儿冲上来,然后就是一顿乱捅,动作完全没有规律的,你还想像电影里那样潇洒的几个格挡然后把对方放倒?估计第二天你就上新闻了:XX地方发生持刀杀人案,一男子被刺数刀生命垂危......
刀和棍对同样会用的人来说,匕首好用多了,主要灵活多变,虚实轻重也好掌握。棍相对来说就显的笨重不灵活,最大的缺点是需要蓄力,就和没有练过的人一样出拳前要向后拉来蓄力,和刀来比招式相当死板。不过棍的最初目的也主要是防卫,所以也很正常了。
如果单纯的讲克制 就是一寸长一寸强 但是人重于器 没有绝对的天下第一兵刃 倚天屠龙虽然强悍 不也是被人挣来抢去 对吧
空手入白刃的前提是对方是完全业余的,如果遇到训练有素的,估计就是你的身体入白刃了,另外.,棍子的防守能力更强些的,如果遇到拼的,轻伤换重伤,重伤换你命....估计棍子有点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