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灬俊兮 发表于 2014-8-26 14:21

居然没有数据测试。。。起码也来个洛氏硬度啊。

devilut 发表于 2014-8-26 15:01

本帖最后由 devilut 于 2014-8-26 15:11 编辑

29军抗战大刀的重量有4斤左右,日本武士刀带鞘也差不多这重量。
一些日粉成天说它笨重,把抗战刀描述得跟渣一样,日本刀就是神。玉刚锻就是神。
我也玩日本刀,家里还有三四把,之后才知道,这玩意除了怀旧日本武士电影、满足一下YY党等,没有任何用途,做工虽然精美,但维护繁琐,手柄、刀鞘沾到水就非常麻烦。摆家里被客人看到还怪怪的。如果真要玩,还不如买一片恶评的实用肋差,起码沾水了还能用。不怕发霉

devilut 发表于 2014-8-26 15:09

本帖最后由 devilut 于 2014-8-26 15:13 编辑

想当年一个关于日本刀的贴吧有人发了个帖子。一中二病 故意在一个老红军面前卖弄武士刀。还洋洋自得,结果老红军当时就火大了,说他是汉奸,冲进房间拿起当年的抗战大刀就要劈这小伙子还好被人拉住。

然后贴吧一堆日本刀脑残粉都过来辱骂那老人,说什么被洗脑啊。说老人脑子有病啊
近观贴吧的帖子,个别玩日本刀的,动不动就臆想自己砍人、弘扬武士精神,动不动就喊昭和天皇万岁。
还把日本军旗到处摆,也不知道他的亲朋好友得怎么看这些个幼稚的小伙子

从此以后再也不想玩武士刀了,正愁着要怎么处理家里的那一堆东西

tjsny 发表于 2014-8-26 15:09

两败俱伤

黄要湿 发表于 2014-8-26 15:10

咱们俗称的大刀片子价格便宜啊

devilut 发表于 2014-8-26 15:11

黄要湿 发表于 2014-8-26 15:10
咱们俗称的大刀片子价格便宜啊

冷钢的大砍做工很不错,要价3000多

三文鱼 发表于 2014-8-26 16:54

刚好无聊,去看看

织田信长 发表于 2014-8-26 16:58

1、武士刀不是戰場求生刀,它的唯一考量就是用來殺人。砍汽車不是他的強項。
2、再好的武士刀,砍人砍多了也會崩口。給不會用的人瞎砍也會彎會折。
3、不會日本刀法,武士刀就是廢物。會日本刀法,武士刀絕對牛逼,這點歷史已經證明了的。
所以,假設是一對一搏命,我會選用武士刀對陣大刀,而不是相反。

织田信长 发表于 2014-8-26 17:04

devilut 发表于 2014-8-26 15:01
29军抗战大刀的重量有4斤左右,日本武士刀带鞘也差不多这重量。
一些日粉成天说它笨重,把抗战刀描述得跟 ...

抗戰大刀是渣也未必,只是沒什麼YY空間。另外武士刀如果是打刀的話,那是絕對沒有4斤的,也就一千幾百克。我始終覺得撇開了使用者,單論武器厲不厲害很扯,所以大家也就是個瞎聊。另外,玩兒這個東西不要加入政治情緒、民族情緒。不然不如不玩兒,看看抗戰劇,讀讀人民日報,也是個樂子,何必給自己添堵呢?

守护 发表于 2014-8-26 19:33

看看在说   

蛋炒饭 发表于 2014-8-26 20:36

日本刀是单挑兵器
中国大刀是集团作战型的

日本刀讲究步法刀法,换而言之就是平时要练过,类似神族的暗堂武士
中国大刀最基本的就是能不断左劈右砍就能搞定,简而言之就是虫族的地刺口水一波流能带走一大片

以上言论均属于初步印象···

世凡 发表于 2014-8-26 20:46

各有所长         

火箭飛上天 发表于 2014-8-26 20:53

原本有點期待讓這兩把刀對砍看看,很可惜沒這鏡頭

抗戰大刀有點像"吳鉤",但我更在意運刀的技巧,不知道有沒有屬於古流的中國雙手刀法,辛酉刀法不算,破鋒八刀也不算,是像日本那樣的,我堅信,日本現在玩的劍道、居合道一定有唐代古刀法的影子在裡頭

甲壳虫 发表于 2014-8-26 21:53

两种武器的作战理念不同,
类似游戏的角色,大刀就是当肉盾的战士,倭刀就是轻盈的骑士

熊哥 发表于 2014-8-26 22:47

能拼两下,日本就完蛋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大刀PK日本武士刀